今天在公交車上看到一個「小公主」

發表:2006-02-13 21: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下班了,每當我看到人頭攢動的鹽市口,就後悔為什麼要把工作找到市中心,每天下班擠公車實在是一件痛苦的事情!
   今天的公車人依然很多,我的前面,一個小公主,7、8歲的樣子,竟然坐在奶奶的腿上,奶奶並沒有座位,弓起一條腿讓小公主坐,可是小公主並不滿意,竟然要求奶奶曲下雙腿!
  聽到廣播「給……讓座」後大聲說:剛剛廣播完,怎麼沒有一個傻瓜給我們讓座?
   奶奶急忙說:不要瞎說。
   她們前面坐在座位上的女士臉色變了,但是也沒有理會,當然也沒有讓座
   又過了一會,小女孩又說:這個座位又不是誰坐下了就是誰的,為什麼沒有人給我讓座?
   奶奶在旁邊很著急,試圖說一些別的話題引開小公主的注意力。
   但是小公主並不理會奶奶的苦心,不斷的大聲嘟囔著:我的腳都痛死了!這些人怎麼這麼壞?
   座位上的女士臉色更難看了,瞪了小公主一眼
   小公主看到沒有效果,就伸手到窗子上寫字、亂畫,手臂不知是有意還是無意,偶爾會碰到那位女士的臉。奶奶邊說對不起邊拉小公主的手不讓她去畫。
   小公主懊惱的拍打著奶奶的身子,奶奶只是溺愛的笑。
   終於,那個女士到站了,小女孩終於有座位了,我不禁為奶奶鬆了一口氣。
   小公主坐在座位上:奶奶,怎麼我都站了那麼長時間都沒有人讓座
   奶奶:我們上車時已經沒有座位了,又不是只有你站著,你看這麼多人都站著
   小公主:我覺得應該是一些人坐著,過一會就站起來讓另外一些人坐
   奶奶:那你已經坐一會了,你給別人讓吧
   小公主:我才不呢
   奶奶:你說應該輪換坐,你看還有很多人一直站著,你讓給他們坐吧
   小公主:我堅決不給別人坐
   奶奶:你看你是這麼想的,你為什麼還要怪別人?
   小公主(強詞奪理):我可以不給他們讓,他們一定要給我讓!
  
   我站在旁邊,一直看著小公主表演,不禁苦笑:這樣的小公主啊!
   突然很想知道,這樣以自我為中心的小公主,中國會有多少?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