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社會的生活細節看共逆統治下的黑暗中國

作者:天人 發表:2006-02-13 22: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現在的大陸社會表面上看似朗朗乾坤,實際上卻是籠罩在一團黑暗的包衣之下,保鮮膜也無濟於事。從幾個細節處就可以看出:

1.城市中馬路上的紅綠燈僅供參考,很多人不看自己正前方的燈,而是看交叉路口那一側的燈,往往是那邊的綠燈一變黃燈,這就開始發動前進。僅是這樣,還算是守規矩的,更有甚者,不管紅黃藍綠,一概奮勇前進,銳不可當,尤其是自行車,害得那邊正常行駛的人和車左突右閃,曲線前進。或有衝突,則惡語相向,要不就拳腳相加,場面一大,則無數人上來圍觀,剎時,路口亂作一團。剛才急匆匆的人彷彿都變得那麼閑情逸致起來,悠哉悠哉看起熱鬧來了。這麼急著趕時間,現在大家節奏真是那麼快嗎?中國人素質全都低成這樣了?好像不是,是什麼呢?《賣柑者言》寫得好,「盜起而不知御,民困而不知救, 吏姦而不知禁,法蠹而不知理,坐縻廩粟而不知恥。觀其坐高堂、騎大馬、醉醇醴而飫肥鮮者,孰不巍巍乎可畏,赫赫乎可像也!又何往而不金玉其外、敗絮其中也哉!」那些官老爺們吃喝玩樂黃賭毒一條龍「工作」,置法律天理於不顧,還指望人民遵守什麼交通規則。所以,老百姓常言:法律制訂出來不是管官的,而是管老百姓的。結果,心中有怨氣,都跑馬路上發泄來了,闖紅燈總不至於給抓起來了吧。這兩年,共逆有關部門也發現光指望交通警是管不過來了,又想出了一個「仙招」:招募「4050」人員上路執勤,美其名曰:「協管」。叫他們穿上沒有警銜的制服,遠遠看去,好不威嚴,有的還佩有小喇叭,以供人多喊話用。此計一出,社會一片叫好,看來黨也給咱辦得實事啊,這樣既緩解了交通擁堵,又給廣大下崗人員提供了就業機會,兩全其美,功德無量啊。可是,您想過沒,這些人不是義務的,是要拿工資的!錢從哪出?能從老爺們錢櫃裡出嗎?還不是民脂民膏嗎?到頭來,又是惡性循環。

2.騎自行車女士的坤包沒有一個不是繞在車把上或挎在肩上,多不方便也得這麼著,為何?諸位可能猜到了:搶包一族大行其道。對,現在什麼飛車黨、背包黨、鏈條黨、剁手黨等等蜂起,真是黨派林立,一派民主氣氛啊。可是,各位黨員同志們,你們可曾想到,老爺的太太們、姨太太們、小姐們是不騎車的,就算騎,也是在會員制的健身中心騎,馬路上騎自行車的都是工薪階層的女人們,包裡除了手機、化妝盒就是若干人民幣,趕上運氣不好的,還不是以百為單位的。要不最近電視報導說,廣東飛車黨抱怨說:油那麼貴、路那麼遠,搶完的錢加完油回來就所算無幾了。絕吧,這才是真正的黑色幽默咧。

3.人和狗隨處便溺而不知羞恥。共逆從小教育我們,在萬惡的舊社會,有些高檔場所門口赫然掛著:華人與狗不得入內。現在不一樣了,新社會了嗎,華人與狗哪不能去啊,什麼賓館飯店、公園商場,我自昂首挺胸,大步流星,任而等恭行注目禮,我則泰然受之。每天晚上下樓遛狗,只見那狗兒嚎叫跳躍,好不開心,超級畜生,想尿就尿,想拉想拉。人又如何表現?人嗎,當然得比狗高貴,大白天內急,怎辦?甭管哪但凡有個牆角,就地解決,好不痛快。過往行人,不管男女老少,一律熟視無睹,似我為透明人。哪都好,就是有一點不好,每天走路總得小心「地雷」。

4.看看每天中小學校放學的場面吧。門口人聲鼎沸、熙熙攘攘,賣小食品的、賣試卷的,宛若市場一般,再看看家長同志們的交通工具,真是社會各階層大展覽啊,推自行車的;騎摩托車的;開國產夏利、大發的;開合資桑塔納、奧迪的;甚至有時還能看到奔馳、凌志這樣的高檔進口車。您想想,小學生也許不懂那麼多,可是中學生不一樣啊,他們現在又比以前的孩子早熟博學得多,什麼不懂啊。家裡用汽車來接的,則志得意滿,人前顯貴,可是家裡用自行車來接的呢?孩子心裏會怎樣想啊?天天經受這樣的刺激,孩子們的心理不出問題那才叫怪,馬家爵就是活生生的例子!

5.人民幣上總有稚氣的人名筆跡出現。這是咋回事呀?原來這是中小學向學生們斂錢時,老師怕有假幣,就乾脆讓每人在上交之前都寫上自己的名字,這樣,出了問題自己負責,與老師無關,實屬不得已而為之。大家看看,從這件小事可見兩點社會大問題:第一、假幣氾濫!由於我們大陸不是信用社會,現金流通數目巨大,這也就給假幣以大量可乘之機,生活在大陸的人幾乎沒有沒收到假幣經歷的,趕上了能再騙別人就矇混過關,被人識破了就自認倒霉吧。記得大陸報紙曾有一幅漫畫:一個賣東西的人舉著手裡的錢仔細觀看;買東西的人用隨身攜帶的方便秤在秤剛買的東西。二、學生經濟負擔過重。學校一收錢就是一百一百的,普通家庭月收入幾何啊?今天一百,明天一百,誰受得了啊?所以,接到孩子錄取通知書不是想法賣器官就是乾脆上吊自殺也就不足為奇了。

6.我們天津有一條馬路最近開張一家叫「警營菸酒超市」的商店。大家請注意「警營」二字,多精煉啊,警察經營,簡稱「警營」!共逆早就三令五申國家公務人員不准經商,可我警察開的商店偏偏叫大家知道,不怕你們猜,坦坦蕩蕩、實實在在,看誰敢來找麻煩。社會不都時興送煙送酒嗎,就請到我這來買吧。各位從這裡對共逆鷹犬的囂張可見一斑了吧。

以上諸多細節僅是幾個典型代表,意在拋磚引玉。最近,共逆可能意識到問題的嚴重性,所以,又在大肆提倡重建社會公共道德,可是它忘了,不律己焉能律人這句古訓。諸位,在大陸居住是要有勇氣的,沒有思想準備您可千萬別來。子曰:危邦不入,亂邦不居。慎矣,慎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