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心食品 兩廣花生油逾八成含雜油

發表:2006-02-13 22: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報導,在中國廣東、廣西店家販售的「純正花生油」並不純正,超過八成添加大量雜質大豆油或棕櫚油,雜油含量達七成。

香港成報報導,這些工廠藉由摻假油,每噸油即可獲得人民幣三千元左右的不法利潤。

中國國家糧食局科學研究院副研究員薛雅琳表示,五公升包裝的花生油每桶油價應在六十元以上才符合成本;不過,調查發現,中國部分超市中,同樣是五公升的「純正花生油」有些一桶賣七十多元,有的價格卻僅四十多元。

經檢驗,純正花生油在攝氏五度以下會凝結,低於成本價的「純正花生油」在攝氏一度下放置十二個小時,卻完全沒有凝結。

生產商坦承,他們在花生油中摻入七成左右的大豆油;據瞭解,純花生油每噸批發價一萬多元,大豆油每噸僅六千元左右,依七成的摻入量計算,每噸可獲得三千元左右的利潤。

以部分花生油品添加的棕櫚油計算,每噸約五千元,比大豆油還便宜,利潤更高。

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