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逾三萬人吃空餉 每年冒領六千多萬元

發表:2006-02-13 23: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四川省政府人事廳調查發現,四川省目前有三萬七千多人「吃空餉」(只拿錢,不做事),每年冒領經費高達人民幣六千四百多萬元。

人民網今天報導,去年八月起,四川省政府展開一場清理財政供養人員行動。

根據調查,「吃空餉」情況包括:長期曠工或無正當理由逾期不歸、留職停薪或留職帶薪、虛報、多領、冒領工資津貼和補助、離退休人員屆齡未依規定辦理離退休手續、冒領養老金、非法獲取民政撫恤補助金等。

以率先進行調查的南充市為例,共有八千一百多人只拿錢不做事,財政部門每年為此支付將近七百萬元;成都市也有八百九十一名不符合規定的財政供養人員,相關單位已辭退其中一百六十八名無正當理由長期曠工的員工,並處理一百二十一件冒領養老金事件。

四川省人事廳長黃澤雲表示,人事廳去年起在省級部門推行機構編製管理證制度,建立省、市、縣三級機構編製管理,以及財政預算、組織人事管理配套協調的約束機制。

四川省今年將完成全省公務員登記工作,不上班卻領取工資的員工將不列入公務員名單。

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