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加警方大破人蛇集團 17嫌犯被捕

發表:2006-02-15 20: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執法官員週二(14日)表示,他們破獲了一個專門在美加邊境活動的大型人蛇集團,並於當天在四個城市逮捕了17名人口走私嫌疑犯。而非法移民大多來自中國,韓國,阿爾巴尼亞和東歐等國家。
  
據CBC報導,警方於週二早上在多倫多,溫莎,底特律和紐約四個城市逮捕了17名人蛇集團成員,其中11名將在加拿大面臨起訴。
  
警方稱,加拿大皇家騎警,加拿大邊境事務署和美國國土安全局移民和海關分部共同合作,經過兩年的調查,終於破獲了這個大型的人蛇集團。這個人蛇集團是美加邊境最大的人口走私組織之一。
  
負責多倫多地區移民和護照的皇家騎警韓納(Glenn Hanna)警官說:「可以說,在過去的6個月中,大部分從溫莎和Sarnia地區通過邊境的偷渡者都與該組織有關。」
  
韓納在週二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還稱:「而且,我們已經掌握了幾乎所有的偷渡事件。」
  
在警方的調查過程中,他們曾逮捕了24名從美國偷渡到加拿大的人和至少74名從加拿大偷渡到美國的人。
  
韓納還表示,人蛇收取了數額高達幾千元每人的手續費,利用多種途徑將這些非法移民運過邊境,而根本不顧這些人的生命安全。
  
他說:「非法移民多在汽車的後背箱中,或在卡車的後面,小船上。」
  
韓納稱,那些像偷渡到美國的人被安排在多倫多一個非常安全的房子裡,然後人蛇會通過溫莎或Sarnia將他們運往美國。
  
警方表示,加美兩國聯合破獲這起大案也顯示了9.11以後兩國機構在這方面空前的默契合作。
  
美國移民執法官莫斯科維茨(Brian Moskowitz)稱,加拿大和美國必須繼續合作打擊人口走私。他說:「打擊和清除這種犯罪團夥對於保障我們邊境安全和保障我們的移民海關法令得到遵守是十分必要的。」
  
美國方面的法官稱,如果罪名成立的話,這些被逮捕的人蛇團夥成員可能面臨最多10年的監禁和250,000元的罰款。
韓納表示,11名人蛇團夥成員在加拿被控人口走私和破壞美國移民法。在加拿大這些人將面臨最高1百萬元的罰款和終身監禁。韓納認為這些非法移民是尋求改善他們的經濟狀況才鋌而走險的;然而,美國官員則表示他們目前還不清楚這些人的動機,並懷疑他們又可能是毒品商,甚至是恐怖份子。
  
據悉,被控與本案有關的人將於本週三在多倫多出庭。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