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曉波:公開的謊言 無恥的狡辯

發表:2006-02-16 02: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到中共國務院新聞辦公室網路局劉正榮在2006年2月14日記者會上的發言,讓我再次領教了中共官員的毫無廉恥,幾乎個個具有公開說謊不臉紅的老本領;也很佩服他們學到了與國際接軌的新本領,即便每天都在公然踐踏普世規則,他們也硬要用普世規則來應對國際指責。比如,美國有「年度世界國別人權報告」,中國就有「美國人權白皮書」;眼下,美國國會馬上要召開「中國的網路:自由或壓迫的工具?」聽證會,中共國務院新聞辦就針鋒相對地召開記者會,硬是援引「國際通行做法」為中共的邪惡封網制度進行辯護,還聲言中國網制規則是從美國的《愛國者法案》學來的。

在記者會上,劉正榮大言不慚地說:中國政府對網路的管理採取的是「國際通行的做法」,「我們從來沒有想要控制網際網路,所有做法的立足點是規範網際網路,創造一個良好的秩序。……所以我不贊成用『控制』這個詞。」他還恬不知恥地聲稱:「中國至今沒有任何公民因為在網際網路上發表言論而被逮捕。」

同時,劉正榮再次對進入外國的網路公司發出利益要挾,他說:中國的網際網路市場是巨大的,這個市場也是開放的,相信會有更多外國公司願意來分享中國巨大的市場利益。他還暗示說:中國政府不會直接干預外國公司的營運,在中國經營的外國公司應該知道如何進行合法的服務,具體怎麼做是公司自己的事情。

我不知道這位劉某所言的根據何在,但就我個人瞭解的事實而言,就能提出足夠的證據來證明劉正榮所言,沒有一個字是真實的。

例證一:先從我個人的遭遇談起。在法律上,我是一個中國公民,而在中共政權眼中,我卻像「不可接觸的危險」,常年處在警察的監控之下。我也是個獨立作家,經常在網際網路上發表文章,但我的文章無法見諸於國內媒體,而只能在境外媒體發表,甚至我的名字「劉曉波」三個字,也成為報刊、電視和網路的禁忌。

比如,在境外古狗搜索引擎上輸入「劉曉波」,能得到528,000項結果,而把「劉曉波」輸入「古狗中國」和「雅虎中國」,搜索到結果分別為21,000項和22,900項,境外是境內20多倍。

更過分的是,把「劉曉波」輸入中國最大的搜索引擎「百度」,得到的結果居然是:「抱歉,沒有找到與『劉曉波』相關的網頁。」

也就是說,「古狗中國」和「雅虎中國」還算手下留情,多少能搜到2萬項以上,而中國「百度」則是「白茫茫大地真乾淨」!

無怪乎昝愛宗先生撰文引用一位名為jiangj04的網友的留言說:「我不知道劉曉波是誰,我也不想知道。這麼普通的名字,百度竟然搜不到,難道中國叫『劉曉波』的都死絕了麼!?因為一個『劉曉波』,『坑』殺了一萬『劉曉波』嗎?」

我要質問劉正榮,同一個詞的搜索,在中國境內搜索與在境外搜索竟能有如此大的區別,究竟是中國特色的結果還是採取「國際通行的做法」的結果?

例證二:在中國國內,幾乎所有境外的中文網站全都上不去,比如,西方知名媒體的bbc中文網、美國之音、自由亞洲、德國之聲、法廣等,臺灣的中央社、中國時報、自由時報等,香港的蘋果日報、明報、爭鳴、開放等,海外華人辦的大紀元、博訊、多維、看中國、新世紀、觀察、議報、北春、民主中國等,而只有通過「動態」、「無界」等代理伺服器,中國大陸網民才能看到以上這些境外的中文網站。

我要質問劉正榮,難道「國際通行做法」就是花大錢構建號稱網路長城的「金盾工程」,設置敏感詞過濾系統嗎?

例證三,自網際網路進入中國以來,中國出現許多個人的、民間的思想網站和時政網站,這些網站不同於官方網站和門戶網站,它們突破了中共的封網,為大陸網民提供被官方封鎖的敏感時政信息,登載異見人士的言論和組織網路籤名,而這些致力於突破封網系統的民間網站,如「思想的境界」、「不寐之夜」、「文化先鋒」、「憲政論衡」、「民主與自由」、「公民維權網」,幾乎都有過屢關屢開、屢開屢關的經歷。其中,「不寐之夜」被關過五十次以上,「民主與自由」被關過四十七次,網站主持人野渡先生多次遭到刁難。目前,這些網站已經從大陸消失。甚至連大學校園內的網站也遭到嚴厲整肅,北大的「一塌糊塗」被關閉,其他著名的校園bbs被「實名制」變成與社會隔絕的孤島。

就我所知,還敢於刊登官方禁止內容的民間網站,只剩下伺服器在國外、訪問量有限的「自由中國論壇」和「遞進民主」兩家了。

我要質問劉正榮:難道如此大規模封網關站和整肅高校bbs,又是那家的「國際通行做法」?

例證四:中國網民在快速增長,現在已有1.1億,是世界第二的網路大國。同時,中國網路文字獄位居世界第一。黃琦、歐陽懿、劉狄、杜導斌、師濤、羅永忠、張林、鄭貽春、許萬平、李智等人,無一不是因言獲罪的網路作家。另據總部設在巴黎的「記者無國界」發布的2005年全球新聞自由現狀報告:在 167個國家新聞自由狀況的排名表上,中國排在第159位,屬於新聞最不自由的國家之列,已經有62名網路異議人士繫獄,全球第一。所以,「記者無國界」 才把中國行為政治異見的最大監獄。

我要質問劉正榮:難道你真的不知道中國的網路文字獄全球第一嗎?

例證五:眾所周知,美國的思科公司幫助中共建設網路長城「金盾工程」,多家進入中國市場的微軟、雅虎、古狗,也都與中共的網路管制相配合。設立的敏感詞過濾系統,「微軟中國」還關閉過安替的個人博客。而雅虎最無恥,居然向中共警方提供用戶的個人資料,在師濤案和李智案中扮演了「文字獄幫凶」的角色。

我要質問劉正榮:難道這些來自自由美國的世界頂級網路公司都是沒有受到中共政權的壓力而自願地踐踏網路自由嗎?難道你不知道在師濤案和李智案中,兩人被判重刑的證據中,都是有雅虎香港公司提供的嗎?

夠了,足夠了!以上例證充分說明,劉正榮硬把中國的「獨裁特色」說成是「國際通行做法」,是在衣冠楚楚地公然向世界說謊,也是在堂而皇之地「拿屁股當臉」!

2005年11月17日,中共唐家璇出現在鳳凰衛視的鏡頭中,他居然大言不慚地說:「中國的人權是世界上最好的,美國的人權不怎麼樣。」

為此,我在《唐家璇的臉皮真夠厚》一文中指出:唐家璇這種大言不慚的勁頭,很有點硬是「拿屁股當臉」的無恥。而無恥者無畏,公開說謊不臉紅且理直氣壯。

我想,這段對唐家璇的評論,也非常適於轉贈給劉正榮!

2006年2月15日於北京家中(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