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封網路 華裔駭客能破解

發表:2006-02-16 05: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華爾街日報十三日報導,中共一直努力控制各種媒體,包括封鎖許多電腦網站和含有特定詞彙的網頁。自稱「駭客行動分子」的電腦專家已找出破解之道,小軟體「自由門」(Freegate)能突破中共當局封鎖,讓大陸網民出入遭查禁的網站。

研發出「自由門」的是北卡羅來納州華人駭客夏比爾。他把「自由門」比擬為電影「駭客任務」中,能讓受母體控制的俘虜立即回到現實世界的紅色藥丸;看守網路的中共國安、公安部門,則有如片中守衛網路的數位壞蛋史密斯。

由於由華人設計,「自由門」可使用中文,最大的優點是這個軟體很小,也很簡單,只有一三七K,很容易儲存在電郵裡,或用攜帶方便的隨身碟傳送。

夏比爾說,「自由門」和他協助製造的兩種反網路封鎖系統,目前每天使用人次約有十萬人。「自由門」和類似的「無界瀏覽器」(UltraReach)及「花園網路」(Garden Networks)等程式,已成為大陸各大學、網咖和新聞聊天室的網路精英上網的必要配備。

中共規定寫部落格的人全部需要辦理登記。紐約保護新聞人員委員會指出,去年底大陸共有十五名網路作家入獄。大陸更迫使美國一些網路公司合作,限制它們在大陸的伺服器提供的搜尋結果。

「自由門」也獲得美國政府財務援助。聯邦廣播理事會轄下的「美國之音」和「自由亞洲電臺」,資助夏比爾和其他人士發送電郵,以提供連結裝置讓網民能瀏覽它們的報導。

「自由門」藉著不斷更換在美國的伺服器的地址,讓中共當局無法封鎖其連結功能,使大陸用戶能隨意瀏覽資料和發表意見。

聯合新聞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