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益與良心

作者:文/莊尼 發表:2006-02-20 12: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人們要在物質利益和良心、道義之間作一個選擇的確不容易。看過「九評共產黨」的人會容易些的,為什麼呢?

在正常的情況下,能在利益和良心中作出正確的選擇本來就不容易。因為良心看不見、摸不著,一時違背了也不覺得怎麼樣;而利益就擺在眼前,一伸手就夠得著,當然是選擇利益容易些。

比如說,前兩年的安龍事件,為了哄騙股民,安龍的高層串通審計公司的主管虛報假帳,隱瞞了巨額虧損。被查出後導致公司倒閉,股市大跌,民眾一時之間不知道還能相信誰。那就是在利益與良心沒擺正的例子。利益面前,良心先放一邊去了。

在共產黨的迷惑下,人們在利益和良心中作出正確的選擇就更不容易了。

共產黨在六四之後經受過了西方的經濟制裁之後,學會了用重金收買了很多西方的中英文媒體、政客,為它說好話。本來正常思維的西方人就沒能認清中共的本質,加上中共挾持著十三億中國人民作人質,動不動就以這個龐大的消費市場相要脅。要想得到中國的飛機定單,就別在人權言論等方面對中共「說三道四」。中國的經濟利益把為數不少的西方商人和政客緊緊地套住了。北美的一些網路公司為中共封鎖網際網路提供專門產品;一些門戶網站為了登陸中國,自動要求「自律」,過濾中共不喜歡的信息。這些西方商人和政客為了跟中共做生意賺錢,已經很大程度的放棄了人權、平等、自由和法治等等理念,去迎合中共的要求了。

這些西方的精英生下來和其他人一樣,大多數都是有良心的。人權、平等、自由和法治等等這些西方社會賴以生存的理念早就根植在他們的頭腦裡了。可是一到了巨大的經濟利益面前就忘記了那些理念了,「良心多少錢一斤啊」!當然他們會說得好聽的多了:為了選民的利益啊,為了公司股東的利益啊,和獨裁專制的中共做生意能促使它快點走向民主,等等。

事實上,守住了良心才會有利益,或者至少不會招來禍害。如果人們清楚這一點,就不那麼容易犯錯誤了。

這樣的例子很多。第二次世界大戰時,日本入侵中國和亞洲其他國家。當時的美國政府明知那是違背道義的,卻只是口頭抗議了幾聲,不光沒採取行動反對那場不義之戰,還繼續允許美國商人賣廢銅廢鐵給日本。間接的助紂為虐。結果大家都知道了,在日本最後一個貿易訪問團的飛機離開美國後幾小時,日本的戰機就偷襲了珍珠港,發動太平洋戰爭,將戰火燒到美國頭上。美國當時的政府沒能守住良心,為自己的自私付出了沈重的代價。

喝了中共「愛國主義」迷魂湯的國人常說「家醜不外揚」,明知道中共開坦克上天安門廣場屠殺無辜的學生,在勞教所裡虐殺平和的法輪功學員。可是在中共還沒殺到他們自己家裡人之前,這些人就不愛聽見人們對中共暴行的揭露、抨擊。那麼好吧,你不是要「家醜不外揚」嗎?在2003年初,薩斯病奪命來了,中共真的就「家醜不外揚」,讓那場瘟疫悄悄的進入香港、傳到北美洲,要了很多人的命!死者當中不知道有沒有信奉「家醜不外揚」的人呢!

人們沒能守住良心,很多時候是因為他們看不到禍害遲早會來。利益又在眼前晃來晃去的……誘惑難當啊!

看過「九評共產黨」的人為什麼會容易在物質利益和良心、道義之間作出正確的選擇呢?因為「九評共產黨」將共產黨的邪惡本質赤裸裸的披露了出來,還預言了它的滅亡。看過「九評共產黨」的人不需要太高的智商,也會懂得趨吉避凶吧!

沒讀過「九評共產黨」的人快讀一讀吧。

(看中國首發)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