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照片服務評比 柯達勝出

發表:2006-02-20 15: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許多網路公司提供相片列印的服務,哪一家服務最好呢?《個人電腦世界》雜誌公布一份線上照片服務的評比,其中柯達的EasyShare Gallery 脫穎而出,成為最大的贏家。

線上照片服務範圍,逐漸取代傳統的照片沖印店,它除了提供圖片上傳、圖片分享的服務外,還可以把圖片轉印到杯子、日曆、T-衫等非紙材質。最近,《個人電腦世界》雜誌的編輯群,挑選了五個最著名的網站:柯達的EasyShare Gallery(其前身為Ofoto)、Shutterfly、Snapfish、沃瑪的Photo Center,和雅虎的Photo,分別從網站所提供的影像編輯功能,到交件等各種項目,依其品質、價格、和方便性,逐一詳細評比。評審編輯使用的相片印表機是該雜誌二月號剛獲得編輯評比第一名的Canon Pixma iP6600D。

結果是:柯達的 EasyShare 總得分最高,評審給的等級是「很好」;沃瑪的Photo Center雖然價格非常低廉,但是總得分最低。

評審編輯還得到另一個結論是: Canon印表機列印出來的,和送柯達列印出來的,普遍說來,品質差異不大。用iP6600D來列印片的成本預估,每張4×6寸約$0.65美元, 5×7 約為 $1.05美元,8×10 約為 $1.12美元。自已列印的最大好處是:不用花幾天時間在等待網站寄送。

評審編輯選了三張相片分別上傳到各網站,所得到列印的品質佔總評比的50%。

結果是:柯達以其色彩的精準度、膚色色調、曝光度、和整體的品質,獲得最高分。得分最低的是沃瑪和雅虎,因為其黑色過度飽和,使得暗色衣服的細節都糊掉了。

在編輯群的服務評比表的計分上,列印費用的評比佔20%。編輯把各網站的列印費用,加上最便宜的、未稅的寄送費用,加總起來計算。在此項目上,沃瑪得分最高($3.74),其次是雅虎($4.22),再接下去的分別是Snapfish($4.89)、柯達的 EasyShare($6.62);最貴的則是 Shutterfly ($6.89)。

如以單張列印的成本而言:4 × 6 寸的以沃瑪和Snapfish最低($0.12美元),Shutterfly最高($0.19美元);5 × 7 寸的以沃瑪和雅虎最低($0.58, $0.59美元),柯達和Shutterfly最高($0.99美元);8 × 10 寸的價格由$1.96美元(沃瑪),到的 $3.99(柯達與Shutterfly)不等。

編輯評比(PCW Ratings)中,還包括各佔15%的兩個項目:規格(列印尺寸選擇、採購功能和交件的選項),和設計暨實用性(容易操作、線上修圖工具的品質、不同瀏覽器的支援,和照片分享的功能)。

這五個網站的人機介面都設計得很好、很容易操作,但是柯達和 Shutterfly 的似乎最直覺易懂。 不過,當我們改用Mozilla Firefox 來瀏覽時,就出現了不同的意外。譬如:Snapfish和雅虎一樣可以藉由其他瀏覽器,把相片用批次方式上傳,但是使用Firefox 時,它卻就無法顯示修圖的工具了。雅虎Photos也有類似的情形,用Firefox 當瀏覽器時,就無法修圖。但是,使用Internet Explorer瀏覽時,雅虎提供的工具是最多的。

線上照片分享也是一項招徠客戶的辦法。這五個網站都提供了電子邀請卡,供親友們一起分享拍照者上傳的線上相片。雅虎還鼓勵你利用它的快速信差服務來與人分享電子圖片。沃瑪也提供60天的線上圖檔分享時間,如果要租更大的容量,從10MB 到100MB都有,收費由$0.74 美元到$7.40年費不等。

雅虎的線上照片服務,還提供最多款的列印尺寸,沃瑪可選的尺寸最少。 所有五個網站,要把相片轉印到大杯子、T-衫等非紙材料上,也都相差無幾。

各個網站交件的選項,從標準的郵政業務,到隔日抵達的快遞服務交件都有。雅虎可在為Target取件,Snapfish 可在 Walgreens 取件,柯達可在 CVS Pharmacy取件,沃瑪可在附近的沃瑪賣場取件。各家的收費也有所不同。

線上照片服務必須要能夠提供:極佳的列印品質、設計出色的網站、大量的線上修圖工具、眾多的交件地點選項。這些要素,柯達EasyShare 都作到了,所以價格高出競爭對手,還是得到編輯群的推薦首選。

有趣的是,柯達的最強悍的競爭對手不是其他的網站業者,而是售價$200美元的Canon Pixma iP6600D相片印表機,它是那些數位相機拍照者將來要自行列印圖片時的最佳選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