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現代魯賓遜困山七日不死

發表:2006-02-20 16: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名保安員七日前離家往屯門油柑頭山頭一個地盤開工時,失足跌落山坡斷腳受傷,當時他迷了路,加上手提電話失掉,無法逃生,只能在山野間飲溪水和食樹葉保命;其家屬雖發現事主失蹤報案求助,但警方無法確定其失蹤位置,只能在市區尋找,直至昨日有行山人士聽聞呼救聲,始報案把事主救起送院。幸好這位現代「魯賓遜」傷勢穩定。

  受傷被困山頭多日、靠意志力和食樹葉「吊命」的奇蹟生存男子周錦榮(四十四歲),手腳擦傷和眼角撞瘀,送院時因多日沒有進食體弱陷半昏迷,經醫生搶救後已無生命危險。其兄接報趕至醫院探望胞弟後,便第一時間通知其任職的保安公司,證明事主過往多日並非無故曠工,而是發生意外,希望能保其職位,可見打工仔的悲哀。

  行山客救一命

  昨晨早上十時許,七名行山人士在屯門油柑頭出發前往河背水塘,途中聽聞有人呼叫救命,於是追尋呼救聲來源,發現事主跌在離半山路面一百尺下的山坡。由於現場道路崎嶇不平,眾人恐貿然下山會有危險,於是報警求助。幸好其中一名行山人士的手提電話有衛星定位功能,警方接報後立即能知悉他們的所在位置,並聯同消防員及飛行服務隊登山拯救,派出直升機到場協助救起傷者,先送往灣仔律敦治醫院再轉東區醫院。

  傷者向警方及其兄長透露,在上星期一(十三日)凌晨五時許離開屯門寓所後,曾往葵湧先探望母親,再往河背水塘附近一個地盤當看更,由於新近被派往上址當值,不熟悉地型,加上提早下巴士,因而要步行往工作地點,期間突然失足墮山,隨即失去知覺,醒來時隨身物品包括乾糧、手機也失掉,期間多次欲爬返路面,但因腳部嚴重受傷及迷失方向,只能靠飲山水維持生命,無法攀回路面求救。

  妻「問米」求平安

  事主兄長事後趕至醫院探望,他表示弟弟今次僥倖不死,全靠生命意志力堅強,因他記挂妻子及兩名女兒,成為其求生的動力。指他每日上班也要步行兩個小時才到目的地,通常經深井油柑頭一帶的山路前往,發生今次意外後「事主幾日來也神智不清,但經醫生搶救後已經康復,覺得今次他比較幸運,因受傷失救數日身體狀況還可以,雖僅靠飲水及採摘樹葉充飢維生,仍能保住性命。」

  事主的妻子在上星期二便到葵湧警署報案求助,由於無法確定其失蹤位置,警方只能在其居住的屯門寶田中轉屋及他經常出沒的葵湧區一帶調查,但未及判斷事主會在上班途中,在山坡失足墮山。其妻一度擔憂丈夫發生意外,曾經向「問米婆」占卜,得到的結果是「平安大吉」。


大公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