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巢湖為爭奪礦山開採權 百名打手狂毆17村民

發表:2006-02-22 19: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為了爭奪礦山開採權,商量不成便興師動眾,組織百餘人,手持清一色的木製鎬把,對村民們大打出手,甚至連手無縛雞之力七旬老人也不放過。這是2月20日下午發生在安徽巢湖廟崗鄉的一起惡性事件。

當日下午兩時許,在該市廟崗鄉大老山上看山場的魯集村76歲老人李樹茂正在房間看電視,突然一夥不明身份者闖進來,不問青紅皂白,按倒老人就打,導致老人多處受傷。

隨後,這夥人將山場10餘間房屋部分門窗打壞。

10餘名魯集村村民獲悉後,立即趕往山頂。村民們到達山上後,看到李樹茂老人被按在床上,他們中有人說了句「你們都有父母,怎麼隨便打老人?」這夥人上前舉起手裡的木棍,便朝這些村民身上猛擊。這時,這夥人接到指令:不管是誰,給我打。同時,這夥人的頭領還用手機一批又一批地往山上調人。調上山的這些人齊刷刷全是年輕人,手持清一色的木製鎬把,大約有80公分左右長。5分鐘之內,10多名村民全部被這夥人擊倒,均不同程度受傷,有腦外傷,骨折、多發性外傷,其中5人被打成重傷。

村裡老人們聽到村裡人被打,紛紛上山,誰知這夥人根本不顧老弱,木棍照樣擊向他們。其中72歲的姚仕蓮老太太被打得露出了顱骨,昏倒在地。

據魯集村魯銀生介紹,尖山礦業在該鄉設有分支機構,該機構以「旱地每畝6000元,水稻田每畝8000元」補償標準,與魯集村相鄰的大李村簽訂了礦山開採鐵礦石協議,並很快在大老山動工開採。該礦業經勘測,大老山魯集村山界內有大量鐵礦石,便兩次派人前魯集村與村民協商,準備開採,村民提出要300萬元轉讓費,雙方未達成共識。年前,尖山礦業未經魯集村同意,開始悄悄在山上鋪路,並開動一輛挖掘機,準備強行開採。魯集村村民獲情後,上山阻撓,事情暫告一段落。沒想到20日突然發生了這樣的事。

魯集村許多村民告訴記者,這夥不明身份的人在毆打村民的同時,一臺挖掘機,兩臺推土機將上山的道路挖斷,導致迅速趕來的110警車及120急救車無法靠近,難以對傷者施救。後來,17名傷者被一一抬上了救護車。

2月21日,記者採訪了住進該市二院的部分傷者。

72歲的老太太姚仕蓮:當時,我知道山上出事了,我兒子也在山上,我不放心,就跟鄉親們一同想上山看看。我剛到路口,幾個人舉起木棍就朝我的頭上,腿上打,後來我就昏倒什麼也不知道了。後來,我的家人告訴我,我的頭被打見了骨頭。

受傷村民魯聖三:我是到魯集探親的。當時,聽說山上有事,我們5、6個人駕著車上了山。我剛下車準備掏手機報警,就被人一棍子打在手上,手被打傷,手機落地,不知去向。我們當中有5、6部手機被那夥人搶了。

受傷村民羅小明:我跟鄉親們混在一起,進了山場被砸的屋子。我還沒弄清怎麼回事,頭上就不明不白地重重挨了一棍,血噴到了門外,後來醫生告訴我,我頭上的口子很深,縫了8針。同時,我的腿和手多處受傷。

受傷村民魯小紅:我們祖祖輩輩生長在這裡,這山是我們的,我們手裡持有1954年的山權證。現在外人不經我們同意就想霸佔我們的山,我們當然不答應。

村民魯發明骼膊被打成粉碎性骨折。

村民魯靜被打成重傷,不時地咯血。

……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