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子:催動校園絕食 讓大學生再來一次感動中國

發表:2006-02-24 08: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近日我所寫《餓一天也不能做,還能做什麼?》一文裡,我流著淚水賞析了28歲的大學畢業生歐陽小戎的動人的詩--《媽媽,讓我絕食去吧》。這位已有六年工齡的軟體工程師在大學期間,似乎並沒有絕食過。17年前那場發生在北京天安門廣場的絕食以反腐敗的運動感動了全中國,應該在他頭腦裡只有依稀的記憶,或者根本就沒有了。但這並不妨礙他寫下催人淚下的「絕食去」的詩:

媽媽,你看那紅色的火焰
你一生受盡煎熬的火焰
將你的青絲燒做霜雪
將你的嬌媚燒做枯槁
將你的痴情燒做哀怨
將你懷中的孩兒燒做異鄉客

小戎這首詩,無論誰投入心靈的情感或精神去讀,一定會落淚,不信試試。

媽媽,讓我去絕食吧!
我的兄弟在遠方受難
我的兄弟啊
怎堪在你面前睜開眼
怎堪那紅色的火焰?
……
我那兄弟
他的肉身早已遍體鱗傷
又何忍
使他心靈也傷痕纍纍?
……
當原野被皚皚白雪覆蓋
大雁正在異鄉等待春回
……
媽媽,讓我去吧!
那兄弟
也是你的兒子
連餓一天也不能去做
還能做什麼?
……
讀詩到此,我想到了中華大陸的憤青和大學生。我很想對他們說:「那兄弟,也是你的兄弟。」我很想問他們:「17年前,你們還在呀呀學語或者蹣跚學步的時候,跟你們一般年齡、激情燃燒的青年大學生們以在天安門廣場絕食反腐敗的悲壯場景感動了中國,而今官場腐敗較當時嚴重何止百倍,你們何時能為抗議中共暴政絕食一天,讓中國人民再被大學生感動一回?請問你們何時能?」

我更想告訴他們:「你們的叔叔、阿姨和奶奶、爺爺們現在正為你們未來享有自由民主的新國度和新社會正進行身體只有微微傷害的絕食接力,」我想問:「你們何時會響應?」如果他們放不下在網上憤怒地愛國罵人,那麼我更要問:「連餓一天也不能去做,你們能愛什麼國?如果連餓一天以示對中共暴政抗議的事情也不能做,你們是不是被中共廢了青春的激情和冷凍了青年的熱血?」

我將重複幾日前不停地問過的問題:「馬年出生的歐陽小戎神龍般一現,其龍馬精神拷問海內外華人:連餓一天也不能去做,還能做什麼?……」我將不厭其煩地告訴他們:「《九評》傳播,廣為告知中共的邪惡本質及其殺人、騙人亂中華、毀道德的歷史和滅人類的計畫,三退就是為了阻止這個計畫。在三退過700萬之後,驟然出現這場絕食接力,不為別的,就為和平滅共轉國軌。中華大學生,為了中華和平轉型,你如果你真愛國,那麼就請你響應絕食的倡議:絕食一天吧。」最後,我依然還要問:「如果連餓一天也不能去做,你還能做什麼?」

我如此近乎咄咄逼人地逼問當代校園大學生,目的是想:催動校園絕食,再來一次感動中國。這樣做完全符合中華傳統。歷史上的中華讀書人在北宋末年就出現了請願以關心和參與國家大事的傳統。清朝末年公車上書呼喚改良、海外留學生剪辮子以倡導革命,民國時期的「五四運動」、「一二•九運動」,中共國時期所謂七六年的「四五運動」、震撼世界的八九年的「六四運動」,都是學生掀動的,都由於學生們的激情和熱血激動過中國。尤其是17年前的「六四運動」,更由於走出校園在天安門廣場集會絕食的規模化運動感動過中國。

而今,史無前例的由中成年人發動的審慎的絕食接力活動在大陸各省市掀起,並在海外得到強烈聲援,並逐漸降低年齡到了歐陽小戎般年齡的青年大學畢業生。此活動主要在家庭進行,人們在自己家裡毫不影響社會公共秩序地理性地一天絕食--生命反暴政的公民自由權力。但是目前卻遭到了中共邪魔•流氓毫無道理的瘋狂打壓--胡佳、趙昕、歐陽小戎等數十人被拘傳、關押、軟禁和綁架失蹤……如果此活動要有效震懾到中共邪惡集團,使之不敢也不能亂來,那就必須把這場絕食接力活動發展擴大全國百萬、千萬人參加的全民反迫害地運動。這就需要再降低年齡,催動大學生在校園進行一天為限的絕食接力活動。

歷史上凡中華大型的全民運動,學生總是發起人,並從沒缺席過。這次絕食活動大學生雖非發動者,卻也應該不會缺席才對,否則不僅是遺憾,而且難成大規模,還可能會被中共施以流氓手段打壓和扼制住。因此,催動大學校園絕食接力勢在必行。大學生如今都在校園學習,集中居住,容易發動。如今的大學生雖然比八九•六四時代的大學生政治上幼稚,思想上世故,但依然熱血在,完全是可以發動的。從法輪功學員「傳九退三」活動來看,在大學生裡也相對容易。與上有老、下有小的中年人相比,畢竟學生時代的青年少牽絆,青春年華心動和理動都比較容易。雖然他們現在由於對此活動無知,還沒有參與。但一旦知曉資訊和意義,他們會參加的。現在是要把讓他們可以審慎並規模地參與的條件準備好。

這便是我今日《佩上藍絲帶 唱響絕食歌 06年覆共》一文裡所說的那些:藍絲帶和絕食歌由海外做出樣式,而後通過與《九評》揭中共邪惡的講真相活動相結合,把由高智晟倡導而起正在逢勃發展卻遭遇流氓打壓的消息傳播到國內各大學校園,通過網路聊天工具、校園電話和手機信息等,尤其是北京、上海、重慶、武漢、廣州等大城市的大學本科和專科學校。可傳播的內容太多了,主要是:

高智晟致胡溫關於停止迫害法輪功的第三封信,維權絕食接力的綜合信息,藍絲帶和絕食歌。尤其是絕食歌--如果能夠通過海外主要是臺灣電話、網路和網路電臺、電視的渠道傳播到校園,一旦藍絲帶佩上,絕食歌唱起,成為2006年最最動人的校園人文風景,這一代學生將如同八九•六四時代的學生一樣令中國和世界震驚,尤其令中國感動。這次維權絕食的學生運動一旦掀起,中共將完全無法像六四學生絕食那樣鎮壓。現在的學生人數比那時候的學生多得多,只要運動形成規模,有六四前車之鑒,軍警絕不敢再做歷史的罪人。

而且,這次的學生絕食活動是在成年人先行情況下起來的,只要起來立馬就是全民性的反迫害運動。很可能一個星期左右就形成千萬、甚至上億人參與的全民反迫害運動。而且這個活動馬上就會跟屆時將有1000萬人三退的活動匯合,中共在如此聲勢浩大的反迫害運動中,在全國用心聲唱出來的「連餓一天也不能去做,還能做什麼?……」的歌聲中,完全失去黨心、軍心、警心,惟有接受被退垮和被廢除的最終結局,接著而來的便是對中共及其江澤民等罪犯的法庭審判。

現在我們就可以想像到校園絕食如何迅速拓展到北京百萬和全國上千萬學生的偉大運動。不用擔心新聞封鎖,絕對封鎖不住。這次運動,完全可以人不出校園,不構成對社會公共秩序的擾亂;但聲音卻可以通過個人手機、電腦和電話傳出校園,並通過網路、電話和家人連結在一起:一人絕食,全家聲援或參與。

這個時候,高唱《媽媽,讓我去絕食吧》的中華大學生,將再次感動中國。試問:一旦運動到了這個地步,中華大陸的藍顏色革命不就順理成章出現了嗎?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