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道.熱腸 95老翁奉茶10餘年

發表:2006-02-24 23: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片林地水果免費採食

目前獨居在臺南縣東山鄉山河岩往嘉義後大埔古道口的九十五歲鄉民林萬福,十多年來,每天打掃住家附近道路,同時為前來登山的遊客準備點心與汽水;人稱「萬福伯」的林萬福經常與山友分享他的人生哲學,他常說,「脖子不能呼吸時,有再多錢也沒用」,歡迎遊客免費採食林地內的水果。

林萬福家住山河岩通往嘉義後大埔的古道口,是往來東山、嘉義必經之處,自林萬福有印象開始,家門口每天會「奉茶」擺上一大壺白開水,讓過往的農民飲用解渴,直到民國五十幾年曾文水庫興建完工後,古道被水庫截斷,當地才人煙罕至。

不過,十多年前當地開始出現登山人口,林萬福決定延續家中每天為過路客準備白開水的傳統,每有登山遊客經過,就熱心地招呼他們享用餅乾點心、開水。

準備點心飲料招待山友

不少人對林萬福的義行感到相當好奇,閒聊後才知道林萬福從前開過雜貨店,因為常有人半夜敲門要來買東西,他厭倦了這種經常被打擾的生活,於是決定關了雜貨店。

林萬福在妻子過世後選擇獨居,生活作息都獨自打理,兩個兒子就住在山腳下。

坐擁大片山區林地的他,最近還將免費供應的開水「升級」為汽水,缺貨時就搭乘從山下叫來的計程車,外出去補貨。

待客如親分享人生哲學

因為登山而與林萬福熟識的白河鎮公所主任秘書吳忠明形容,萬福伯已近百歲,接待陌生遊客來訪卻有如自己的親人。而他經常與山友分享生活哲學,「人應該要快樂,即便當了總統也一樣,因為一旦不能『喘氣』時,有錢也沒用。」

不抽煙、不喝酒的林萬福,超喜歡山上清新空氣,每天固定打掃古道,坐在家門口招呼過往登山遊客,民眾如果有機會經過時,不要忘記腳步稍歇,和萬福伯打個招呼。

自由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