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法制報員工抗議秘密停刊

發表:2006-02-26 21: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去年十一月突然宣布停刊的深圳法制報員工不滿遲遲未給予妥善安置,日前致函所屬的深圳報業集團領導表示,在員工毫不知情下秘密遭停刊,是剝奪憲法賦予員工的勞動權及知情權。

香港「明報」今天引述公開信表示,法制報宣布停刊後,社方承諾將於去年底前妥善解決原在編人員的有關問題。但三個多月過去,承諾一拖再。

最近,員工又獲悉有關部門向報業集團下發撤銷深圳法制報社的改革意向函,報業集團又秘密地將深圳法制報納入撤銷範圍。

公開信要求報業集團以書面明確答覆關於妥善處理在編人員的具體辦法,反對在沒有妥善安置原法制報員工及處理好一切遺留問題前,撤銷深圳法制報社;要求報業集團每月及時全額發放在編員工的工資,及時告知與員工切身利益有重大關係的資訊等。

公開信還要求深圳市領導督促深圳報業集團及時解決事件,他們將保留依法採取進一步行動的權利。

深圳法制報於一九八六年創刊,原隸屬於深圳司法局,二零零四年並入深圳報業集團,曾刊登大量針砭時弊的報導。

去年十一月四日,該報突然宣布停刊,有員工表示是因為經濟壓力,但也有消息指與當局不滿部分報導內容有關。

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