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航油董事長被判罰40萬新元

發表:2006-03-03 04: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因未披露5.5億美元的衍生產品交易虧損,昨天,中航油(新加坡)3位高層被判罰款。其中,董事長莢長斌因為參與內部交易和未披露虧損被罰40萬新元,非執行董事顧炎飛和李永吉因未披露虧損被各罰款15萬新元。中航油(新加坡)今天將召開特別股東大會,為公司重組劃上句號。

  上述3人同時也是中航油(新加坡)的母公司中國航油集團的管理人士。其中,莢長斌是中國航油集團的總裁。中國航油集團昨天發布聲明稱,莢長斌將主持今天召開的特別股東大會,為公司重組劃上句號。而中航油(新加坡)前總裁陳久霖的判決將在下一步進行。

  新加坡基層法院的法官LiewThiamLeng表示,莢長斌的罰款中包括因內部交易被處以的25萬新元罰款,以及未披露虧損而被處以的15萬新元罰款。如果莢長斌不支付25萬新元的罰款,他將面臨18個月的監禁,如果另外15萬新元的罰款不支付,則將增加12個月的監禁。

  顧炎飛和李永吉如果不繳納15萬新元的罰款,也將分別面臨1年的監禁。顧炎飛昨天辭去董事職務,但仍擔任公司重組的工作組組長。

  中航油(新加坡)這次衍生品交易虧損是利森在1995年給霸菱銀行造成14億美元虧損以來的最大虧損案。中航油事件涉及近16000名股民,100多家債權人,是新加坡歷年來債務金額巨大、債權人眾多而複雜的一次重組,也是中國首例海外上市中資企業進行重組。

  2005年6月8日,債權人表決通過了新加坡公司債務重組方案。2005年12月5日,中航油集團成功引入英國石油和淡馬錫作為中航油(新加坡)的戰略投資者。2006年2月8日,新加坡公司對外發表公告,公布了重組後的新董事會人員名單。


晨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