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圖:上海強拆殺人縱火案

發表:2006-03-04 01: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上海市政府以非法、暴力、武力強遷,致使很多居民痛失家園及親人

上海市政府藉由舊城改造為名,以非法、暴力、武力強遷現象層出不窮,由於安置問題不合理,官商勾結嚴重,致使很多居民痛失家園,甚至失去親人,被逼踏上漫長的上訪路。

震驚社會的麥琪裡焚屍案

麥琪裡位於上海市中心區徐匯區,曾是法租界,地處烏魯木齊中路,是上海市新一輪舊區改造地塊。

2002年2月7日,上海城開集團有限公司(以下稱城開)以2.65億元拍得麥琪裡地塊。城開副總經理楊孫勤授意公司員工王長坤、陸培德二人,以放火恐嚇烏魯木齊路麥琪裡住戶朱水康一家搬離。

2005年1月9日凌晨,王將汽油潑向朱家一樓樓梯處,點燃大火後逃離,致使年逾70的朱水康夫婦被活活燒死,朱的兒子朱建強及妻女三人從天窗逃到屋頂,才躲過一劫。這就是震驚上海的「1•9縱火案」。

除了放火恐嚇,上海城開為了加快力度拆遷,多次在麥琪裡放煤氣、堵鎖眼、砸門窗、撬樓板、剪電線等方式逼遷,還多次毆打居民。麥琪裡動遷基地先後發生12起火警火災,經查有8起有放火的嫌疑。

訪民王小姐告訴記者,「烏魯木齊老夫婦死的很慘,他的媳婦周莉也在上訪,周莉上訪被抓,手機也沒了,我們好久沒看到她了。」

丈夫被打死後 縱火毀屍滅跡

上海訪民奚國珍,她丈夫在95年被城凱房產開發商的動遷人員活活打死,他們見她丈夫真的死了,為了毀屍滅跡就放一把火將她丈夫燒了。

丈夫冤死後,奚國珍開始上訪直到現在,記者給她電話,呈關機狀態。其他訪民告訴記者,「她失蹤了,不是被抓,就是躲起來了,準備兩會去北京。」

丈夫被逼喝農藥自殺

上海訪民毛海秀原有一個幸福家庭,在家裡開了一間裁縫店做衣服,因丈夫王榮慶下崗,一家三口就靠服裝加工生活。但在2001年8月23日下午2點多,他們的祖傳私有房產和店面遭到虹口區政府和光陽房產公司暴力強拆,其夫被逼當場服毒自殺。

毛海秀哭著向記者訴說了她家被強拆的經過。

當時,整條華昌路被封鎖起來,居民和行人無法通行。虹口區法制辦主任蔣榮帶來30多個人,一聲令下,10幾個民工開始砸毀門窗、隔板和磚牆。街道辦10幾個男女則強行將毛和她婆婆押進動遷辦公室,因家裡的財產都沒有拿出來,任憑毛怎麼哀求都不放她回家。

而毛海秀的老公在自家樓頂苦苦哀求動遷辦『不要拆,房子沒有達成任何協定,你們這樣做法是逼我去死!你們停下來……』可是,蔣榮還是指揮:「拆、拆、不要理他。」王榮慶見無人理,在上百人的眾目睽睽之下,絕望地將一瓶裝有500毫升的藥水喝下去了。

「執法人員」仍在繼續拆,鄰居要衝進去救人,被警察攔住警告:「誰敢妨礙公務……」15分鐘後,才把王榮慶抬出,扔在馬路當中暴晒,而這時群眾憤怒了,他們才把王榮慶送往醫院。當天深夜,王榮慶因搶救無效死亡。

毛海秀像上海的其他拆遷戶一樣還在上訪,幾年來她不斷地學習和諮詢有關動遷方面的法律法規,才清楚動遷官員是打著政府旗號,用行政暴力迫害百姓,她曾被抓、拘留、軟禁、監控,但她替夫申冤的路,她表示她要一直走下去。

何時才能平靜的過日子?

訪民告訴記者,「還有上海嚴記酒樓的老闆及夥計被拆遷的暴徒活活打死,當時很多人都看到,老闆的老父親悲憤死亡,老母親現在也在上訪。」以上案件只是上海動拆遷中的冰山一角,訪民說:「還有很多沒有曝光的,不知道有多少?我們也不知道何時才能平靜的過日子? 」

「公民維權網」認為,居住權是一項基本人權,房屋所有權既是居住權的保證,也是公民財產權的重要內容,對其的侵犯是對基本人權的踐踏。 對這些權利的保障既是法律的要求,也是政府的責任。


百姓圍觀看抗議標語


死難家屬向拆遷開發商討回回搬權


百姓圍觀看抗議標語


拆遷被逼死人命的家屬在未竣工的商品房,挂放大標語


拆遷被逼死人命的家屬在未竣工的商品房,挂放大標語


上海市政府以非法、暴力、武力強遷,致使很多居民痛失家園及親人


揭露黑幕的抗議標語被撕毀了


群眾圍觀、聲援


群眾觀看死難家屬的標語


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