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為喻東嶽落淚了

作者:千載雲 發表:2006-03-04 23: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知道喻東嶽這個名字及事跡還是去年在網上。前不久,聽說喻東嶽將要出獄的消息,我十分欣慰。所以凡有關於喻東嶽的報導,我都比較留心。

今天,我讀了劉建安先生的《魂兮歸來,喻東嶽!》,卻淚落滿面。喻東嶽雖出獄了,脫去了中共扣在他身上的16年的枷鎖,可他的魂魄卻丟失了!16年的折磨與苦難,讓他變得連父母、親朋都不認得了!面對音形具備的電視竟似看似呆;劉先生喊他,他置若罔聞;而警察要他下跪他就下跪!

喻東嶽有什麼罪?他在揮手之間就招來16年的牢獄之災。難道這世上只容那個魔鬼揮手,就不許喻東嶽等三義士揮手投污他的畫像?

毛澤東曾在揮手之間:200萬優秀農民被鎮壓了,50萬知識份子被趕入牛棚,3700萬勤勞國民被活活餓死,數不清的人特別是年輕人死於文革浩劫……毛本是一惡魔,而其巨幅畫像卻一直掛在天安門城樓,讓世人去"瞻仰",讓毛的陰魂不散。為什麼不能將其投污甚至搗毀?今天在我看來,投污毛的畫像,代表了覺醒者的行為,是大義大勇之舉。

劉建安先生作為喻東嶽的朋友,曾這樣描述喻東嶽:東嶽1.73米的個子,五官線條如雕如塑。濃眉、大眼、隆鼻,英俊、漂亮。白白淨淨,質質彬彬。背微駝。一個謙謙君子。

即使今天精神失常,也還是保持著往日的文靜和乾淨。

喻東嶽的詩也寫得很好,請看他的一首政治白話詩:

仍然!我的宣言

仍然要砸--砸不爛的鐵屋!
仍然要搗--搗不碎的醬缸!
仍然要流--流不出的眼淚!
仍然要干--干不下的杜康!
仍然要戰--戰不勝的死神!
仍然要登--登不上的巔峰!
仍然要拂--拂不去的憂思!
仍然要畫--畫不圓的圓圈!

喻東嶽的好友,天安門三君子之一的余志堅為這首詩注曰:阿東是一位象徵主義的現代派詩人,他對政治的關心僅止於對國家民族前途命運懷有的滿腔熱血和赤誠,政治的細節是在其詩與美的心靈之外的,這是他少有的一首政治白話詩歌。

喻東嶽,一個才華橫溢,一個有理想有抱負的青年,不僅被中共剝奪了16年的美好年華,更被中共折磨得失去了人的思維和行為。38歲的他,比長其17歲劉建安先生的白髮還多!

生命可貴,一個鮮活的生命被摧殘成枯枝敗葉,我怎不為之落淚!誰有妙手回春之術,來幫幫喻東嶽吧,他畢竟只有38歲,以後的路還長著呢!我希望他早日歸於正常,更希望看到他充滿激情的憂國憂民的詩!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