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傑: 中國「和平崛起」的謊言

發表:2006-03-07 07: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胡錦濤所謂對內建立「和諧社會」、對外「和平崛起」,乃是掩蓋其獨裁擴張的謊言。西方不可被其謊言所迷惑,對中共採取綏靖主義,必將自食苦果。

天安門屠殺之後,鄧小平提出「韜光養晦」的外交政策,再不敢像毛時代那樣公然爭做「第三世界霸主」。江澤民雖然喜歡在國際舞台上作秀,但外交政策仍繼承鄧的遺囑。胡上臺之後,憑著中國的市場和財力,以「和平崛起」為新的旗幟來掩飾其在國際事務中「積極進取」的野心。故此,必須戳穿他這個「和平」 謊言。

沒有民主,便沒有和平
「胡錦濤思想」可以分為兩部分:對內政策為建立「以人為本」的「和諧社會」,對外政策則是「和平崛起」兩者互相補充、互相支持。

在對內政策上,胡錦濤所謂的「以人為本」,變成了「以殺人為本」──廣東東洲事件中武警對民眾的屠殺,乃是「六四」慘案後的軍隊殺人事件。此次殺人事件顯然不是廣東地方當局的私自行動(胡執政之後,武裝警察作為一支獨立於軍隊之外、主要用於鎮壓民眾大規模抗議事件的主力。中國社會最不和諧的部分,正是作為獨裁黨的中共的存在。

在對外政策上,中共宣稱以「和平崛起」為主旋律。然而,正如二戰期間的美國總統威爾遜所言:「和平只有在民主國家與民主國家之間才能實現,民主國家和獨裁國家之間不會有永久的和平。」獨裁政權注定了是國際秩序的破壞者,是一種「不穩定」因素。不久前,德國《南德意志報》發表社論指出,中共政權正在蛻皮,從左翼獨裁變成右翼獨裁,「這種變質既給人留下深刻印象,也使人失望。在城市走向富裕、意識形態退縮、個人發現自己價值的同時,是精英腐敗和自我致富、工人受剝削、農民的權利遭到剝奪。」胡錦濤曾經發表措辭嚴厲的講話,要求黨內外提防前蘇聯中亞加盟共和國所發生的「顏色革命」,可見他對民主敵視到何種程度。

胡在意識形態上是毛主義的原教旨主義者,但也深知毛主義早已臭名昭著,因此,不得不三心二意地祭起民族主義大旗。民族主義是當今國際和平的最大威脅,一個鼓吹民族主義的政權怎麼可能成為國際社會的一股和平力量呢?中共當局陷入了自己打自己耳光的矛盾之中,正像上述那篇德國社論所指出的那樣:「日益嚴重的貧富差距和城鄉差距正在使中國拉美化。中國的黨領導人說這是『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實際上,中國實行的早已是一種類似法西斯主義的政治,並不是社會主義政治.威權政府與大資本結成了同盟,煽動大中華主義,以代替宗教。」

西方的短視將帶來災難性後果
近年來,西方國家逐漸喪失了對中共政權的警惕性,他們的政界和商界都像鴕鳥一樣,假裝看不到中國政治制度的實質,假裝不知道正在中國發生的駭人聽聞的人權災難。西方的綏靖政策是經濟利益的驅動。他們要售賣武器的政權仍然是一個依靠殺人才能維持統治的政權。

中共當局一方面彬彬有禮地向西方人宣傳其「和平崛起」的外交政策,一方面卻故意讓國防大學防務學院院長、人民解放軍少將朱成虎公開向全世界發出威脅上稱中國可以對美國發動核戰爭。朱成虎是血統純正的「太子黨」。按照中共「黨指揮槍」的統治原則,區區一個少將不可能獨自發表這樣的一個人「見解」(因此,朱的言論顯然得到最高當局甚至胡本人的授意。對於這樣一個高度危險的政權,澳大利亞當局卻輕易對其出口鈾礦,並一廂情願地認為中方簽署了一系列的協議,這些鈾礦不會被用於軍事目的。但是,中共當局什麼時候真正遵守過國際協定呢?

歐盟不應當向中共解除武器禁運,澳大利亞也不應當向中共出口鈾礦。這些短視行為,必將危害世界的和平。在沒有任何一個鄰國能以戰爭威脅中國的情況下,中共當局卻大肆提高軍費,軍費開支每年以兩位數增長。特別是對準臺灣的被稱為「戰爭法」的《反分裂法》的通過,難道也是「和平崛起」的一部分嗎?

極權國家的「和平」觀念
毫不誇張地說,目前中共是民主世界除了伊斯蘭原教旨主主我恐怖份子之外最大的威脅。中共是北韓、古巴、緬甸、伊朗等「流氓國家」的「龍頭老大」或親密戰友,胡錦濤與這此一同自己並列在「全球獨裁者排行榜」前列上的同行們聲氣相通。

胡錦濤對北韓的政策比鄧小平、胡耀邦、趙紫陽和江澤民都更積極主動。胡在訪問北韓時,慷慨解囊拿出二十億美金來幫助金正日這個無惡不作的獨裁者度過難關。二OO六年年初,胡又邀請金正日訪問中國,行程遍及大江南北,長達九天。在電視新聞LL,胡錦濤與金正日親切擁抱,北韓部分接受了中國經濟改革的思路,不再視中共為「走修正主義道路」。這兩次往來訪問,使得胡錦濤在朝核問題上擁有更多發言權,能夠將北韓作為叫板西方的籌碼,此策略不可不謂「笑裡藏刀」。近幾個月裡,胡還先後邀請白俄羅斯、非洲、拉美等若干獨裁者訪華,包括沙烏地阿拉伯剛剛繼承王位的國王阿.杜拉。阿.杜拉在「全球獨裁者排行榜」上與胡錦濤為鄰,胡錦濤向其提出加強「中沙合作的四項建議」,其中有「增進互信,深化政治合作」和「互利互惠,加強能源合作」等。換言之,所謂「政治合作」就是以「具有民族特色的獨裁體制」對抗西方的民主和自由價值,所謂「能源合作」就是購買沙特的石油以解決中國的能源危機。

奧威爾在極富預言性的《一九八四》 一書中,揭示了極權主義國家「戰爭即和平,和平即戰爭」的觀念。對此,曾經長期擔任美國哈佛大學歷史系主任的日裔學者入江昭分析說:「在奧威爾的小說中,最富有啟示意義的是和平的概念已經喪失了其實質性。……對掌權者來說和平只不過是為了維持極權主義體制而讓國家經常處於臨戰狀態而已。雖說和平但國民享受不了正常的生活,無論在物質上還是在精神上與戰爭並沒有什麼差異」。這就是中國人當下的生活狀態,中國的軍隊不是國防軍,而是對付人民的暴力機器。當然,中共當局不會輕易啟動戰爭機器,因為戰爭必然導致其垮臺,所以他們在國內才會拚命強調所謂的「穩定」。

西方安全繫於中國民主化
西方必須關注中國的民主化,其實,這也是關心西方自己的安全,即使不從道義的立場上來說,僅僅從利己的角度,西方也不能對中國的人道主主我災難閉上眼睛,不能愚蠢地相信中共當局「和平崛起」之說。

國的民主化與十多年前的蘇聯東歐劇變具有同樣重大的歷史意義。中國的民主化必然會帶來多米諾骨牌般的連鎖反應,讓全球民主化進入波瀾壯闊的「第四波」。這樣,世界才可能擁有真正的和平,冷戰才可能真正結束。

(動向2月刊)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