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金燕:訪問北京市公安局--信訪辦是政府的花瓶擺設(圖)

作者:蔡楚 發表:2006-03-09 20: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今天媽媽和我到了北京市公安局,大門口戒備森嚴,凡是進去的人必須先去接待室接受審查。在接待室有一個女孩子對著電話哭,我們沒能夠被批准進去,警察給了一個地址,讓我們繞道到東交民巷的公安局辦公室信訪處。

一進門看見信訪處的大廳地上躺著一個默默流淚的女人,臉色發青,頭髮又亂又髒,亂髮之下,是絕望的眼神。一張長長的大理石桌隔住了警與民。石桌後一個警察癱坐在椅子上,不耐煩地聽桌前一對老夫婦輕聲傾訴。另外有兩個人,看上去是訪民,坐在大廳的椅子上,再有一個保安,站在牆角。這是中午一點多,大廳很安靜、安靜得詭異。

我們繞著大廳看牆上的招貼,終於有警察出現了。媽媽上前說明胡佳失蹤的情況,對方問:為什麼你的兒子會被軟禁?然後拿出一張表格讓我們填寫-- 和通州信訪辦公室的表格一模一樣--半張A4紙怎麼能寫明事情的始末我們的訴求?我們填寫了表格,內容和在通州公安局信訪辦公室填寫的表格無異。

收表格的是另一名警察,他也問一樣的問題:「為什麼你的兒子會被軟禁?」他比其他接待信訪的警察一樣,站在石桌後,稍微好一點的是,收斂了別的警察的散漫和傲慢。他們站著,手裡什麼東西也沒有,又問我們是不是第一次來信訪辦。我們說是第一次。他讓我們回去,說調查以後再答覆,按照信訪條例規定, 60天以內。

60天以內!媽媽站在石桌前,很客氣地向他們訴說,詳細地說明胡佳失蹤的事件,認為通州國保對媽媽說謊,認為通州國保要對此負責,要出面解釋,還提到了徐隊長和楊春滔的名字。可是我明明看見,這些石桌後的警察,只是站著漫不經心地聽,甚至沒有坐下來,拿起紙和筆記錄任何東西--因為媽媽說了很多細節,如果他們想解決問題的話,一定會坐下來認真地記錄,發現疑點,然後找到人解決問題。來信訪辦的人多了,幾個婦女情緒很不穩定,大聲地據理力爭。可是石桌後的人,只是漫不經心地站在那裡搖頭晃腦。

當時我悲憤難抑,忍著眼睛裡的淚。善良的媽媽啊!不要對他們抱有幻想阿!他們只是一個花瓶、一個擺設,解決不了任何實際的問題!難道您看不出來嗎?媽媽,整個政府的大門,是不會朝我們打開的,因為我們不屈服、因為我們不與他們同流合污、因為我們是這樣地正直!我故意大聲地搶話,不讓眼淚流下來,堅持要對方很快地給我們答覆,不能等到再60天!「一個成年的正常男人,突然在家裡失蹤了,國保又不承認帶走了人,派出所公安局又不肯立案偵查,再等一天,也就多一天的危險,這種非正常失蹤,人化成骨灰了你們還沒開始管!」

我和媽媽相互攙扶著走出信訪辦大門,回頭看看,那高高的大門,彷彿是一個莊嚴墳墓的入口!心中悲憤,到今天,我總算明白了,他們和各地各個部門的信訪辦,都是政府的花瓶擺設,擺著好看罷了!那些拿著納稅人血汗錢的人,天天只要站在石桌後,盡著性子和納稅人胡扯就可以了。

通州分局的電話號碼:010-69553965
朝陽分局的電話號碼:010-85953400
人口管理處的電話號碼:010-87680101
北京市局的電話號碼:010-65246271

我們的訴求很簡單:

1. 國保楊春滔等人出面解釋16日早上發生的一切事情;
2. 若國保帶走了胡佳,立即通知家屬、取走胡佳所需要的每日服用的藥物,並出具拘留、長時期關押的法律手續;倘若沒有證據證明胡佳犯罪,立即釋放胡佳;
3. 若不是國保帶走胡佳,公安局立即立案偵查此樁「非正常失蹤人口」的案件,找出胡佳、確保安全;
4. 處罰派出所、公安局相關人員不作為行為。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