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食物不宜空腹吃

作者:陸飛 發表:2006-03-11 17: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很多人在餓的時候,隨便抓起手邊的食物就吃,殊不知有的食物是不宜空腹吃的,否則容易影響身體健康。下面列舉的食物,建議大家盡量不要在空腹時吃,以避免不必要的傷害。

  糖果:糖是一種極易消化吸收的食品,空腹吃糖太多會使血液中的血糖突然增高,有害人體健康。

  柿子:空腹吃柿子,柿子中大量的柿膠酚和紅鞣質收斂劑與胃酸凝結成硬塊,形成「柿石」。這樣容易引起噁心、嘔吐、胃潰瘍,甚至胃穿孔等。柿子在飯後吃就不易形成「柿石」。

  冷飲:空腹時大量吃冷飲,由於溫度相差太大會強烈刺激胃腸道,使這些器官在驟冷的情況下出現突發性攣縮。經常這樣容易導致內臟器官功能受到損傷。

  番茄:番茄含有大量可溶性收斂劑等成份,與胃酸發生反應,凝結成不溶解的塊狀物,這些硬塊可能將胃的出口幽門堵塞,引起胃腸脹滿、疼痛等不適症狀。

  酒:空腹飲酒容易刺激胃黏膜,引起胃炎和胃潰瘍等多種病變。人體會很容易出現低血糖,進而頭暈、心悸、出冷汗,嚴重者會發生低血糖昏迷甚至死亡。

  香蕉:香蕉含有大量的鎂元素,如空腹吃香蕉,會使血液中含鎂量驟然升高,鎂是影響心臟功能的敏感元素,對心血管產生抑製作用。

  大蒜:由於大蒜含有強烈辛辣的蒜素,空腹吃蒜,會對胃黏膜、腸壁造成刺激,引起胃痙攣,影響胃腸消化功能。

  橘子:橘子含有大量糖份和有機酸,空腹時吃橘子,會刺激胃黏膜,使胃脾發脹、泛酸。

  茶:空腹飲茶能稀釋胃液,降低消化功能,還會引起「茶醉」,表現為心慌、頭暈、四肢無力、胃腸不適、腹中飢餓等。

  甘蔗:甘蔗的蔗糖含量很高,空腹時大量食用會使血糖高,影響胰腺的功能。

  黑棗:黑棗含有大量果膠和鞣酸,這些成分與胃酸結合,同樣會在胃內結成硬塊。

  山楂:山楂含有大量的果酸等成份,若在空腹時食用會增強飢餓感並加重原有的胃痛。
  維生素:維生素雖然不是食物,但現在有不少人都吃維生素。如果在空腹時吃,會在人體未能充分吸收利用之前即從糞便中排出。維生素在飯後吃,才能夠較完全地被人體吸收。另外,維生素A等脂溶性維生素,溶於脂肪中才能被胃腸黏膜吸收,更應飯後吃。

  醋:醋有一定的保健作用,但空腹不要吃醋,以免胃酸過多而傷胃。

  菠蘿:菠蘿中含有強酵素,空腹吃會傷胃,其營養成份在吃完飯後才能更好地被吸收。
  紅薯:紅薯中含有大量的澱粉和膠質,如果空腹吃會刺激胃壁分泌更多的胃酸。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