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經國之子蔣孝嚴宣布參選臺北市長

發表:2006-03-13 03: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蔣經國之子蔣孝嚴週六(3月11日)正式宣布參選臺北市長,誓師會場寫有"忠良之後,繼志承烈"標語,強調他是蔣經國唯一在世子嗣,要為臺北市民服務。

蔣孝嚴現任國民黨立委,週六宣佈成立"臺北市長競選辦公室",將投入黨內初選,爭取國民黨提名角逐臺北市長。

蔣孝嚴的"誓師",選在孫逸仙紀念館廣場舉行,除"忠良之後,繼志承烈"八個大字外,舞台上還佈置有孫逸仙、蔣介石、蔣經國的歷史照片,並帶領群眾合唱紀念國父孫逸仙的歌曲,及高喊"中華民國萬歲"。

加上,蔣孝嚴在報紙廣告上指出自己是蔣經國唯一在世的子嗣,顯然有意強調自己是國民黨"正宗傳人"。

除了"懷舊",蔣孝嚴也以"創新"手法希望吸引民眾注意。他和妻子黃美倫,坐進青天白日滿地紅旗造型的熱汽球,離地升空,象徵站在"制高點"俯視臺北市,以及"臺北領航,臺灣飛揚"。

蔣孝嚴曾任國民黨秘書長、臺灣外交部長等職,他也強調自己具有豐富的黨務、行政、民意代表等資歷,和宏觀的國際視野,會在現任市長馬英九的基礎上,建設新臺北。

週六有數百名民眾到場,前民進黨主席許信良等人也前來支持。許信良表示,很多人都知道他對蔣介石、蔣經國"有意見",但不影響他支持蔣孝嚴競選臺北市長,他並認為,蔣孝嚴若當選臺北市長,有助改善兩岸關係。

國民黨主席馬英九則以函件致賀。臺北市長選舉將在今年底舉行,藍軍目前"參選爆炸"(角逐者眾多),馬英九保持中立態度,並未明確表示支持何人。

國民黨內至少已有"五雄競逐",包括立委蔣孝嚴、丁守中、蔡正元,前環保署長郝龍斌,及現任臺北市副市長葉金川,紛紛宣布參選。

另外,親民黨主席宋楚瑜也有意參選,但尚未正式宣布。

歷來民調中,大多顯示郝龍斌支持度居於第一。值得一提的是,就在蔣孝嚴誓師參選前,同屬"蔣家人"的蔣經國三媳婦蔣方智怡,則表態支持郝龍斌。


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