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點水」笑話幾則

發表:2006-03-13 2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前中共總書記江澤民,民怨頗深,百姓們閒聊時為免遭報復,往往以「點水」代之。

(1)一次,江去廣東,和廣東省委的頭頭們一起泛舟珠江。其時正是炎夏,大家吃吃起西瓜。某官員為討好江,拿起一塊大的西瓜遞給江核心,又拿起一塊小一點的給自己,說道:「江總書記吃大半,我吃小半。」但由於普通話不准,帶著粵語味,遂成了「江總書記吃大便,我吃小便」了。引起眾人大笑。一向小肚雞腸的江豈能容忍,後來找個藉口把那個拍馬的官員狠狠整了一下。

(2)一次,江帶工作組去某農村「考察」,拉過三個村民,笑瞇瞇的問:「你們知道『三個代表』是什麼嗎?」江本想顯示一下自己的理論水平,沒想到第一個農民張口就來:「『三個代表』不就是說毛澤東丶鄧小平丶江澤民是共產黨的三個代表嗎?」第二個農民說的更有意思:「江總書記總是在『新聞聯播』上說『我代表黨中央丶國務院丶中央軍委……』,這就是三3個代表吧。」第三個農民見前兩個好像都沒說對,撓撓頭說:「『三個代表』是不是說一個村只讓選三個代表呀。」

(3)一次,一個外國記者對江說:「我統計了一下,大陸報紙上,使用頻率最高的單字詞彙是『黨』,雙字詞彙是『三講』,三字詞彙是『江澤民』,四字詞彙是『三個代表』,五字詞彙是『中國共產黨』,六字詞彙是……」還沒等記者說完,江就迫不及待的說:「是『江澤民總書記』!」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