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爾本九評研討會 聚焦退黨與維權

發表:2006-03-15 18: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05年是不平凡的一年。在這一年中,全球三退人數達到8百70餘萬,與此同時,在大陸的街頭抗暴共計發生八萬三千多起。隨著《九評》在大陸的深入傳播,自2005年11月以來,退黨大潮更加速向前推進。今年2月,高智晟律師等大陸義勇之士發起維權絕食抗暴行動後,當月退黨人數寫下88萬餘眾的新記錄,2月12日一天,退黨人數達到四萬六千餘人,創單日新高。退黨與維權正成為深刻影響中國社會的重大事件。

百鳴文化沙龍負責人張偉強先生主持研討會

2006 年3月12日,由大紀元時報、百鳴文化沙龍共同舉辦的《墨爾本九評研討會-- 聚焦退黨與維權》在博士山老人會舉行。大紀元時報墨爾本分社社長肖中華、民主中國陣線副主席梁友燦、劉松發博士、網路作家阮傑、中國民運墨爾本聯盟主席呂易分別從人性、民主、政治、法律、自然環境等不同角度闡述了對退黨與維權的認知,百鳴文化沙龍負責人張偉強主持了研討會。


大紀元時報墨爾本分社社長肖中華先生發言

肖中華:生命的可貴與中共的殺人本性

肖中華從最近在維省發生的一起車禍講起,對比中共治下,人們對生命的輕視,折射出中共的殺人本性。尤其是蘇家屯驚天殺人集中營黑幕曝光後,中共的邪惡魔性更是超出人們的想像。肖中華進而談到《九評》對於中國人找回生命的尊嚴的巨大意義。肖中華說,中共為什麼不怕歐美,更不怕澳洲,獨怕大紀元、新唐人和希望之聲?因為這些媒體看透了它的本質。中共不怕人和它鬥,因為它靠的就是鬥爭哲學,中共就怕人看透了它,不要它,不理它。中共不是不想寫反九評的文章,而是每個要寫反九評文章的人,在反覆讀過九評後,頭腦中的共產毒素就被清除了,他們都認同了九評,覺得九評「太好了!」。那麼,九評和我們每個人的關係有多大呢?肖中華說「9評可以使你真正的覺醒。就像一個生活在井下的青蛙一樣,如果跳不出這個井,這個青蛙是不會知道外面的世界是怎樣的,它可以自己想像外面的世界會是怎樣的,但不是真相。9評可以在精神上讓你跳出這個井底,把你從深淵中解放出來,還可以在物質上使你堅定起來,不再懼怕,不再擔憂。」


網路作家阮傑先生發言

阮傑:維權運動必須衝破政治牢籠

阮傑認為,維權運動要從經濟訴求上升到政治權利的訴求上來。在中國,老百姓的經濟權益之所以纍纍受到侵犯,是由於全體黨政官員利用手中的公權來對廣大老百姓進行的侵犯,是整個政權、整個政治制度對廣大老百姓天賦人權的踐踏和剝奪的後果。把搞政治籠統說成從政甚至奪權,而忽視人人應爭取的政治權力,那是共產黨長期歪曲政治的本意,誤導的結果。只有衝破政治這個桎梏,中國的民主化才能起步。他認為,要中國有真正的民主,要中華民族有美好的前程,就必須全民抗暴,堅決地、全面地、徹底地否定中國共產黨。


民主中國陣線副主席梁友燦先生發言。

梁友燦:從君授人權到天授人權

梁友燦說,在中國的歷史上,一直有君授人權的思想,以前的人權是皇帝給的,現在是共產黨給的,通過維權行動,也許可以把我們的思想真的轉變為天授人權。他說,不要小看這一字之差,它會讓大家更勇敢地站出來,爭取我們與生俱來應有的權力。越是參與維權的人,越會勇敢爭取自己的權力。


來自吉林省的女士講述中共是怎麼對待老百姓和怎麼迫害法輪功學員

在當天的研討會上,有多位現場聽眾作了自由發言,還有一位來自吉林省的女士,向在場聽眾講述了她的所見所聞,她說,中共是怎麼對待老百姓的,怎麼迫害法輪功學員的我都親眼見到了,中共真是來害中國人的啊。


墨爾本九評研討會現場。


中國民運墨爾本聯盟主席呂易先生發言


劉松發博士發言


民主人士陳英女士發言


現場聽眾自由發言(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