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怕當第二個劉荻!

作者:郭起真 發表:2006-03-15 23: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位在校的二年級大學生(恕我隱去姓名),在網上看到了我在北京召開兩期間絕食、絕水48小時的聲明,QQ與我相識後,將自己的作品傳給我,請我介紹可以發表他文章的網站和論壇。

不料,我還沒有仔細的看到他的文章,第二天卻在網上看到了他遭到警察傳訊的消息。想到我蒙冤受辱的十二年,想到我所接觸的所有朋友的相同遭遇,我不能不為年青的大學生的未來擔憂。

這幾年我得到了海內外各界朋友的各方面關注和支持,我也與一些頗有名望的網路作家和知名人士交流,但我一些關係比較密切和親自拜訪的幾個老師、朋友,他們幾乎都被關押入獄,判以重刑。

成都的黃琦,是我網上認識最早,也是最關心的熱心人,他在2000年主辦的尋人網站上,經常的發表反映我冤案的文章,為此他被以顛覆國家政權罪判刑五年;河北泊頭綦彥臣、郭慶海2000年以顛覆國家政權罪判處四年;成都的黃曉敏、鄧永亮因關注「六四」,屢屢遭到公安的騷擾和關押;葉國柱、李小成都是在2004年向有關遞交遊行示威申請時遭到逮捕,分別被判處四年和一年半徒刑;師濤被以泄漏國家機密罪判處十年徒刑;我也因舉報本單位領導馬桂臣違法亂紀行為和關注兩起無辜的百姓被打入死牢的案件,多次被關押,特別是2001年和2002年北京召開兩會和十六大期間,我兩次被以顛覆國家政權罪關押入獄!

只有一位滄州藉的作家,他是我所親自拜訪的著名人士當中唯一一個體制內的作家。也只有他由一個直轄市的作家協會主席,而榮升成為全國作家協副主席。

下面是我與大學生聊天的記錄:

大學生:你把自己的心得體會發在網上的目的也是揭露真相,號召大家能和你一樣吧。

絕食者:號召談不上,只是希望得到社會各界的理解和支持。

大學生:難道你不希望有人能和你一樣一起為命運抗爭麼?你既然覺得自己做的對,為什麼不鼓勵別人也這樣做呢?

絕食者:我不僅要為自己負責,我更要為支持我和關注我的人的行為負責。

大學生:我會不會因為言論獲罪啊?

絕食者:很有可能,所以我奉勸你,最好以學習為重。

大學生:學習!學習要首先要學會做人呀!

絕食者:當然。但是在我們中國要做人,你就必須要考慮和承擔:即將要付出的昂貴代價!所以說理論上我有一萬個理由支持你,但是現實中我不應該支持你!當然這有非常複雜的原因。


大學生:我怕當第二個劉荻!可我還有很多挺激進的文章。

絕食者:前幾天絕食時,你是否遭到警察的騷擾?

大學生:和你認識後的第二天,警察就傳訊我了,他們都知道了。聽熟悉網路的學生說:與你們這些敏感的人在QQ上來往,只需幾分鐘,就會被網特發現和掌握到個人的所有信息。

絕食者:是的!這是向你亮起的紅燈和警告!

大學生:可是我覺得人應當有所追求呀!都低著頭,祖國怎麼進步?

絕食者:我是非常的佩服你這樣以祖國和人民為重的年青人,但是目前國內的情況還非常的惡劣。這也是我與所有年青的學生要必須講--追求與災難並存的時候,應該考慮到後果!

大學生:我們的追求錯了嗎?追求有罪嗎? 政府為什麼要與我們的追求水火不相容?在這件事上,我不能聽你的!

絕食者:政府不是以你的追求和想像去做的!而且政府殺了人,也不允許你哭、不允許你說話!形成「只許周官殺人,不許百姓說話!」警察對你的傳訊最能說明一切!

大學生:政府當然不會以我一個學生的追求和理想當作政府的方針政策,但是真理與謬誤總應該有一個徑渭分明的界線!政府錯了,就要老老實實的認錯;政府有罪,就必須要老老實實的認罪!

絕食者:認罪?滄州政府96和97兩年內將近十名無辜的百姓(王蘭歧電話0317-3045303和王蘭軍96年嫌疑殺人被關押近三年,99年無罪釋放)當作殺人犯關押,崔海濤(母親王金如電話:0317-2224398)遭到刑逼至今已成為一個殘廢人,訖今在死牢裡關押了八年零八個月!誰認錯、認罪了?

大學生:政府既然不認罪,我就不能不說。政府殺別人我也許膽怯不說,殺我自己了,我還要保持沉默嗎?正因為我們的父老兄弟們被政府屠殺時,中國有太多太多的人都成為了任人宰割的可憐動物那樣都低著頭,都不作聲保持沉默,都袖手旁觀無動於衷,中國才會在今天還有那麼多的悲劇每時每戶都在發生,才會有那麼多的人死於非命,中國才會遠遠的落後於他人。所以,我們有責任來結束這個黑暗的時代!

以上是一位大學還沒有畢業的沈重振耳發饋的聲音:面對行凶作惡的無法無天的歹徒,面對邪惡政府,我們就要勇敢的站起來!都低著頭,祖國怎麼進步?

一位不滿二十歲的懵懂青年苦口婆心的告誡我一個年近半百的人要有追求,要有勇敢的面對邪惡的勇氣,要有敢於說「不」!要敢於與屠殺我們自己和同胞的邪惡政府針鋒相對的對決!要有勇氣承擔--讓邪惡勢力和邪惡政府打死,也不能讓其嚇死的大無畏氣概!

昨天我從境外的一個覆蓋整個大陸的中文大型刊物上,終於看到了該大學生寫的幾篇頗有哲理的文章。

這位還沒有畢業的年青大學生也許再次遭到警察的傳訊和騷擾,他也許會像黃琦、綦彥臣、郭慶海、張林、楊天水、師濤那樣被關押入獄,判以重刑,他也許會像張志新、遇羅克那樣的槍斃,但他那追求真理、渴望民族進步、振興的強烈願望和懲惡揚善、匡制正義的執著追求,終將會成為燎原的烈火燒遍中華大地。這早已形成不可逆轉的世界潮流。 

2006年3月14日禮拜二於河北滄州

《民主論壇》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