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稿】聖帕特里克和聖帕特里剋日

作者:李梓 發表:2006-03-17 14: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報導專稿】
一、從牧羊奴隸到傳授福音的聖徒

聖帕特里克(St. Patrick)生於西元385年,一個富裕的威爾士家庭。帕特里克16歲的時候,被一夥襲擊他家莊園的愛爾蘭強盜搶劫拐賣到愛爾蘭,做了奴隸。在愛爾蘭的一個山上,帕特里克一個人孤獨的牧羊6年。在這個期間,帕特里克開始接近上帝。據說,在他的夢裡,上帝開始和他對話。上帝告訴他,離開愛爾蘭的時機到了,一條船正在等著他。

從他被監禁的梅奧郡到愛爾蘭的海岸,帕特里克走了200多英里路。乘船越過愛爾蘭海峽,逃到了英國,又到了法蘭西。並開始了為期15年的宗教訓練。

西元432年,帕特里克被任命為主教,並受羅馬教皇派遣前往愛爾蘭,勸說愛爾蘭人皈依基督教。他從維克洛(Wicklow)上岸後,當地憤怒的異教徒(Paganisms)企圖用石頭將他砸死。但帕特里克臨危不懼,當即摘下一棵三葉苜蓿(Shamrock),形象地闡明瞭聖父、聖子、聖靈三位一體的教義。他雄辯的演說使愛爾蘭人深受感動,接受了帕特里克主施的隆重洗禮。

在這期間,帕特里克成功的歸化愛爾蘭人,極大的激怒了原來的宗教勢力─凱爾特的祭司們。他們多次抓捕他,但是每一次,帕特里克都能成功逃脫。
在30多年的傳道中,帕特里克走遍了愛爾【中國報導專稿】蘭整個島嶼,建立了很多的修道院、學校和教堂。這些舉措,極大的有助於將愛爾蘭歸化成為一個基督教國家。

帕特里克傳道期間,時有神跡顯現。如:帕特里克將死去的人救活。還有一次,他在一個山頂上佈道,趕走了愛爾蘭所有的蛇,從那之後,愛爾蘭這個國家再也沒有出現過蛇。有些人認為,這是異教徒被歸化的象徵,因為蛇被認為是異教徒崇拜的動物。

西元493年3月17日,帕特里克逝世,愛爾蘭人為了紀念他,追認帕特里克為聖徒--聖帕特里克,並將他去世的這一天定為聖帕特里克節。

二、聖帕特里剋日的慶典

這個昔日的傳統宗教節日,已經在逐漸的演變成一個世俗的歡樂場景。人們隨著傳統的愛爾蘭音樂,吹著風笛,打著鼓,將屬於愛爾蘭人特有的歡樂傳遞出來。學校和一些政府部門會放假一週,來自世界各地的遊人,和從國外回來尋根的愛爾蘭人充滿了首都都柏林的市中心的每一條街道。

聖帕特里克節這一天,人們通常要舉行遊行、教堂禮拜和聚餐等活動。愛爾蘭人喜歡佩帶三葉苜蓿,用愛爾蘭的國旗顏色──綠黃兩色裝飾房間,身穿綠色衣服,並向賓客贈送三葉苜蓿飾物等。

愛爾蘭2005年舉行的聖帕特里剋日遊行,吸引了來自世界各地的100萬人參加和觀光。今年的遊行和其他慶典活動更是在緊鑼密鼓中籌備著。

聖帕特里克不僅將基督的聖音傳給了愛爾蘭人,而且在1000多年後,又把散居在世界各地的愛爾蘭人的子孫們,以他離開世界的這一天的日子,連在了一起。他的在世和離世,都帶給了愛爾蘭人無窮的恩典。


(看中國首發,轉載請註明出處)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