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綜合報導】中共軍費增加迅速 美國警惕

發表:2006-03-18 20: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本站記者綜合報導:中共政權當局利用3月份召開人大時作正式宣布,中國的軍事預算將再以二位數字成長,龐大的軍費開支目的在讓陸海空三軍現代化,成為高科技作戰的部隊。

中國目前軍隊人數達230萬,擁有2,000多架戰鬥機,超過100艘戰艦和潛艇,數百顆導彈。是全球規模最大的常備軍隊,而其2006年的官方國防預算將比上一年增長14.7%,至2,838億人民幣(350億美元)。不過分析人士認為,實際數目應該更高,因為研發和採購的經費並沒有包含在內。
日本《產經新聞》發表評論,稱「中國軍費連續18年兩位數增長」,「表明中國威脅正在快馬加鞭實現」。共同社報導稱「亞洲某些國家軍費急劇擴張,讓周邊國家非常憂慮,

中國軍費增長的消息紛紛登上了美國各大媒體的重要版面。美聯社評論說:「這已經是中國第18次兩位數字增長軍費,中國的鄰國又一次陷入恐慌。美國各大媒體紛紛援引美國國防部7月份公布的報告,認為「中國的實際軍費要比官方公布的數字高出好幾倍,其中還不包括購買軍火和其他費用」。美聯社認為:「中國的軍事實力早已經超過了收回臺灣所需要的範圍。」美聯社認為中國軍事有巨大潛力,在不久的將來中國的軍事力量將與美國並駕齊驅。

在18日訪問亞太地區的美國國務卿賴斯警告,中國可能成為亞太地區一股「負面力量」,她呼籲美國、澳洲和日本就如何與中共政權交往形成共同的立場。

在離開華盛頓之前,美國國務卿賴斯在談到中國的時候語氣相對謹慎。她說:「美國意識到中共要提高其軍事能力,美國及其盟友有必要就地區安全問題跟中國進行對話。重要的是要確保亞太地區的快速增長是積極的增長。」

《紐約時報》引述賴斯的話說:「我認為我們這個區域的每一分子,尤其是我們這些長期的盟友,有共同的責任與義務,努力嘗試並製造條件,讓中國的崛起成為國際政壇的正面力量,而非負面力量。」

賴斯表示:「中國崛起,這是令人關切的事,尤其是對我們這些有責任維護亞太地區和平的國家。我們有必要一起承認中國將擴充軍力,但也有必要確保這項擴充不超出中國的區域野心和利益。」

她在華盛頓宣稱,北京政權在政治與經濟上的崛起,將是即將在澳洲舉行的美澳日三邊安全會談的焦點。

美國國防部2月初曾發表報告,把中國視為美國軍事上最大的潛在對手,中國對此提出駁斥,並堅持中國軍費開支快速成長對世界和平沒有威脅。
但是有分析人士指出,中共軍力雖然龐大,但冗員嚴重,目前只有10萬名精銳部隊,300架俄型戰機,10多艘配備長程導彈的潛艇可用。不僅如此,中共軍隊還受制於設備陳舊,訓練素質不佳,後勤支援力量弱,管理不當及缺乏經驗等問題。

主管國際安全事務的美國官員則認為,但隨著國防預算不斷以兩位數成長,中共在科技及武器採購上取得進展,中共軍隊已不是第三世界的軍隊,在彈道及巡弋飛彈、先進戰機與多功能戰機、配有反潛飛彈的先進潛艦方面,中共軍隊已經完全可以和美國抗衡。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