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菊三度病危內情

作者:岳山 發表:2006-03-21 07: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由於中共政壇一貫黑箱運作,於是觀察中共政局便有了「名單學」和「亮相學」。要想知道某某人是否失勢,只能從「名單學」 和「亮相學」中去查找答案。

江澤民主政的晚期,他將曾慶紅、賈慶林、黃菊、李長春硬塞入十六屆政治局常委後,引起朝野一片反對聲浪,以至形象更為不佳。於是,江澤民下令對這四人要多宣傳、多報導。從那時起,不論大小活動,在中共官方喉舌的新聞報導中都是一口氣讓這九常委聯袂亮相。

自二OO六年以來,九名政治局常委中排名第六的黃菊,卻好一陣子在政治局常委公開亮相時不見了。黃菊的最新圖片,是一月十五日出席全國交通工作會議。黃菊最後一次與中央政治局其他常委共同露面,是一月中旬在北京會見北韓獨裁者金正日,隨後並陪同金正日到湖北考察。此後,在中共中央春節團拜、元宵節晚會上,都沒有見到黃菊。

由於一連幾次在中央政治局委員集體亮相的場合都沒有出現黃菊的身影,因而引起了外界諸多政治聯想:他是在政治上失勢了,還是身體出了問題?

此後在舞蹈家戴愛蓮、科學家王選的遺體告別儀式上,在中央政治局常委送的花圈中,黃菊仍然名列其中,說明黃菊在政治上並未失勢。直至二月中旬,外交部發言人只是含糊地說:「黃菊同志在工作中」。

三月初,人們將目光聚焦到了「兩會」,黃菊在「兩會」的主席台上該亮相了吧?!三月二日,政協十屆四次會議發言人吳建民在回答外界的詢問時,才說:「前不久黃菊副總理因身體不適住院治療,自前正在康復中。」

高層人士的保健規格
按中共的等級制度,中央政治局常委每人都配備一名主任級醫師、一名護士。在解放軍總醫院、北京醫院各有二組醫療專家組,二十四小時待命為九名政治局常委健康服務。黃菊的隨身醫生原是上海華東醫院副院長、全內科主任、復旦大學醫學系教授張某。

根據中央保健局的規定:中央政治局常委、委員每月做一次常規檢查,一季度要住院做一次各器官的檢查,健康保險程度極高。早在二OO一年底,當局已在中南海、香山(中共中央、中央軍委戰備指揮中心)、中央軍委大廈、人民大會堂,分別都設立了急救醫療室,配備了急救用醫療器材、幾物等。

黃菊三度病危
黃菊是一月中旬被送進解放軍總醫院的,二十四日凌晨二時,醫療組發出病危通知。當時,中辦主任王剛在場。

二月十六日,病情又惡化,近中午時,醫療組再度發出病危通知。胡錦濤、溫家寶、吳邦國、曾慶紅立即趕到醫院。稍後病情又趨於穩定。中央保健局、衛生部從上海第二軍醫大學調來傳染病症專家古某、華東醫院疑難病專家蔣某,專程到北京參加會診。二月下旬,病情出現好轉。

三月三日晚上,病情再度惡化,心臟一度停止跳動,醫療組發出第三次病危通知,併進行搶救。官方在內部就黃菊病情進行了通報,稱:胰髒癌初期,屬惡性胰腺癌。二月中旬曾宣稱,患了急性腎炎併發症。

黃菊生什麼病的三個版本
黃菊患病住院,病情惡化反覆、三度病危是事實。但究竟是什麼病?京滬政界流傳有三個版本。

按常理,中央政治局常委具備一級的保健、護理,查證到癌症時已屬中晚期的可能性應該很低,除非日常檢查時失責。

第一版本:病情與政治有關
版本之一,一月中旬,黃菊在中央政治局常委組織生活會議上,受到吳邦國、曾慶紅的指責,令他難以承受。

緣起,黃菊受中央政治局常委會的委託,解決上侮市委班子問題,結果不但未能解決,他反而把中央政治局常委會內部討論、極具爭議的人事調動捅給陳良宇和韓正,致使陳良宇一度以「病假」要挾中央。中央政治局常委會討論時,原擬調陳良宇到四川省任省委書記,由國務院秘書長華建敏到上海任市委書記。這一方案本是曾慶紅提的。曾的本意是陳良宇到四川後如有所作為,在十七大便可巫升國務院副總理,接替曾培炎。

在中央政治局九名常委班子中,以胡、溫、吳、曾四人為核心層。重大議題多由胡、溫、吳、曾四人協調、商議後,再提到常委會上。曾慶紅主管中央書記處,成了日常工作的大管家,調陳良宇去四川,便是曾慶紅的主見,其目的是讓陳對上海的各種指責和民怨風潮能迴避一段時期。待稍平息後,將陳良宇調升京官,阻力就會少些。但黃菊這一捅把事情搞砸了。

黃菊在民主生活會上挨批後寫請辭信時,中風送醫院搶救的,後雖有好轉,但又突發急性腎炎併發症,致使病症處於危急。

另兩個版本
版本之二,一月中旬,黃菊到總政俱樂部娛樂,興致超常,血壓升高,跌倒在舞池中,被送往醫院時一度休克,經搶救才甦醒。

版本之三,黃菊在春節前夕的全身各器官檢查中,被診斷患了絕症─胰髒癌,院方要他留院醫治。消息指,他和已故前中央政治局委員、廣東省委書記謝非,患的是同樣的病。

陳良宇等人探望黃菊
黃菊目前在解放軍總醫院中央一級留醫部住院醫療。「兩會」期間,上海來京參加「兩會」的代表,僅准許由政治局委員、市委書記陳良宇、市長韓正、人大主任龔學平、市政協主席和市紀委副書記五人前往探望。

探望歸來後,陳良宇對上侮參加「兩會」的代表、委員說:黃菊同志病情反覆,醫生、專家正全力救治。黃菊同志問候大家!

凡探望黃菊,要由中央書記處批准。除中央一級的高官外,都被婉拒:「暫不方便」。

(動向3月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