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是身體的最佳補品

發表:2006-03-29 16: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笑:長壽的秘方

   荷蘭科學家發現,經常笑逐顏開的人,壽命比較長。生活樂觀的人與生活悲觀的人相比,死亡率低45%。心臟循環疾病的死亡率甚至低77%。

笑:血壓持續下降的妙方

   人如果經常笑,血壓會下降。這種奇妙的效果不是短期性的,而是具有長期療效。奧地利格拉茨大學神經心理學家伊洛娜.帕布澤克教授對中風病患者進行了研究,凡參加笑瑜伽訓練的患者,其血壓值比很少笑的患者持續下降很多。

笑:幸福快樂的促進劑

  笑能讓大腦分泌作為信息素的多巴胺,這種激素的生物化學作用與可卡因的生化作用很類似。眾所周知,可卡因會令人上癮,而人也同樣會笑上癮。不過兩者卻有著天壤之別,可卡因的麻醉作用使人腦「忘記」如何促使多巴胺和內啡肽積極產生作用。相反,笑則對人腦刺激幸福分子的能力加以訓練和予以改進,而且沒有任何副作用!

笑:預防糖尿病的妙法

   最新科研成果表明,糖尿病患者也能從笑中得益。當他們笑逐顏開的時候,其血糖水平隨之下降。

笑:消除敵意和解的妙方

   笑能使頜肌肉系統放鬆,這使「咬」的動作成為不可能。笑是一種友好和平的姿態,消除敵意,促進好感。

笑:促進消化的妙方

  人笑的時候,橫膈膜產生振動,許多肌肉也因積極活動而變得溫暖起來。因此,笑也能促進消化的功能,同時代謝也被推進。

笑:預防感冒的妙方

  當人笑時,在唾液和整個喉鼻咽部位中的免疫血球素(球蛋白)A的濃度有所增加。這種血球素能抵禦引起傷風、咳嗽、咽喉痛、感冒、流行性感冒等疾病的細菌和病毒

笑:抵抗腫瘤細胞能力增強

   美國加州洛馬林大學神經免疫學家的最新科研成果顯示:每當人笑的時候,體內產生的本體殺噬細胞明顯增加。這些細胞積極參與圍剿腫瘤細胞的活動。

笑:對兩性關係的刺激作用

   笑能使人體的氣管、肺部和橫膈膜發生振動,從頸部直至下腹的內臟器官由此得到按摩。這使人身心獲得放鬆,並促進血液暢通。小腹特別是女性的下體受到笑的刺激,導致女性的性感受和性滿足增強。也就是說,笑和性愛是緊密相聯繫的。

笑:消除慢性病痛的靈丹妙藥

   對一些慢性病痛,如風濕性痛、痙攣、纖維性肌痛以及慢性肌痛,笑均能產生神奇療效。其原因在於,笑能刺激腦中的內啡肽積極進行活動,這種信息促使生物化學反應高速進行,從而使人腦中的止痛系統積極參與。


福建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