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見死人未聞疫情 中國禽流感倍受關注

發表:2006-03-29 23: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過去數月裡中國都未曾有禽流感爆發的記錄,但在過去一個月,中國再有多人死於禽流感,包括廣東省一名32歲男子以及上海一名29歲婦女。這些人居住的城市附近,那麼這些人是在哪裡感染到禽流感病毒的呢?引起外界強烈的關注。

香港太陽報今天發表一篇評論文章指出,兩年多前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SARS)肆虐期間,中國人用生命換來的教訓是絕不能隱瞞傳染病疫情,否則損失難以彌補。但由中國當局對待禽流感疫情的情形看,官員似乎集體失憶,把這教訓忘得一乾二淨。

文章表示,過去幾個月中,禽流感悄然襲擊中國,迄今已有十六人受感染,十一人死亡,但地方當局每次都封鎖消息,人死後數天才對外公布,期間當局組織的清洗、 消毒等工作都在暗中進行,附近民眾全然不知發生了甚麼事,也無從提高警覺,待官方事後公布才恍然大悟,這與SARS爆發初期的情況完全一樣。

據BBC報導,有分析人士認為,可能是中國當局知而不報,知道而不願意承認。中國地方當局封鎖消息,是擔心一旦公布疫情,當地經濟將受影響,官員的政績也會大打折扣。在「穩定壓倒一切」的支配下,一些省市領導人,以至中央 一些部門也對隱瞞行為採取縱容態度。

過去數月,北京當局警告國民,不要接觸生病或死去的禽鳥。為了控制禽流感的擴散,下令對所有130多億只家禽注射疫苗。但專家警告說,這可能不單不能夠防止疫情蔓延,更可能讓病毒隱性傳播,表面上健康的雞只可能是病毒攜帶者,現在看來連健康的也不能夠接觸。

有跡象顯示禽流感病毒已經在世界各地傳播,世界衛生組織呼籲各國做好準備。自從2003年禽流感再度爆發以來,全球已經有185人染病,105人死亡,他們主要在亞洲及中東地區,其中中國的死亡人數為11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