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子專欄】陳水扁若做趙構 馬英九當學岳飛

發表:2006-03-31 04: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觀看臺灣社會和政治,陳水扁和馬英九當然是耀眼人物。但倘若把臺灣納入到大中國--大陸和臺灣、港澳的海峽兩岸--陳、馬的光彩就被中共的濃重的烏雲遮掩。中華和世界似乎都更注意幾乎沒有個人魅力的胡錦濤。為什麼?

道理人人有,仁者見仁、智者見智。我以為,這是以往的歷史陰影和現實中臺灣的南宋情結所致,卻未見得是臺灣今天的真正狀況和未來的必然結局。當然,侷限於眼見的淺識,臺灣朝野雙方的主力都會喪失改變命運的大好時機。

2月27日,陳水扁在國家安全會議上宣布,終止運作「國家統一委員會」及終止適用「國家統一綱領」,以「終統」替代「廢統」來推進民進黨的台獨主張。馬英九隨即批陳水扁錯了,近日訪問洛杉磯吁兩岸各退一步,維持現狀,並表示大陸若開放組黨,國民黨一定去。無論陳、馬政見如何對立,但都不敢挑戰中共在大陸和世界的權威。真不智啊!臺灣想成南宋 就在讓中共做金國或蒙古。

唐子看陳水扁,總覺得神似趙構。

表面上陳水扁對中共不時地發出指責的聲音,好像不似南宋時代的趙構那般軟弱。但他身居中華民國總統職位,對中華民國遺留在大陸的14億人質飽受中共暴政的痛苦和傷害卻幾乎沒有關愛和救援的言辭,對中共高喊的似乎總是「台獨」。當然這是民進黨的政治主張,他代表民進黨執政,喊甚至推進都無可厚非,自由民主是允許多元的嘛。但陳水扁只要頂著一日中華民國總統的頭銜,在人權、自由和民主等問題上,他就得替大陸人民作一日之主。從法理上來說是這樣的吧。

但陳水扁總統似乎腦子裡連這個意識都沒有,就跟法輪功學員不談兩岸政策一樣。但法輪功學員是修煉者,他們除了個人修煉和講真相反迫害,不談政治、政策問題是可以理解的。但陳水扁就是個政治人物、政治領袖,而且是中華民國的總統,豈能在臺灣總統還沒有做成(還沒有得到臺灣憲政的認可和國際社會的確認)之前,終日裡只關注臺灣自由人民,而不關注大陸的民國遺民•中共奴民?

陳水扁對大陸人民遭受中共的政治壓迫和經濟苦難不聞不問,任其承受中共金國或蒙古國強加給予的亡國奴待遇,這跟近九百年前的南宋趙構皇帝偏安江南不想光復北宋的土地、不想救援亡國的北宋人民的冷漠心態幾乎沒什麼不同啊。

關於陳水扁的小我和怯懦,我不想多說。我不中意他卻理解他,也許其生命就那麼重我不能苛求。而今全世界的政治家面對中共及其奴民,基本上都這個態度。所以中共才能毫無道理的瘋狂迫害法輪功持續七年。以下我想說一說馬英九。

如果陳水扁真趙構似的把臺灣當成了南宋,馬英九應當學做岳飛才是。近日,馬英九評價民進黨六年來執政印證了「權力使人腐化」的名言,表示2008年一旦政權輪替,國民黨一定要做得比民進黨更清廉、更有效率。就目前人所能見到的政治表現和個人魅力,馬英九似乎要比陳水扁強。就臺灣的前途問題,馬英九一直是反對臺灣獨立,看起來有些像南宋時代的岳飛。呵呵……

但馬英九定調國民黨對兩岸關係的立場是支持維持現狀,不追求立即的統一,以確保臺灣2300萬人的安全。馬英九提出兩岸目前最缺乏互信,主張在倘若在2008年執政,國民黨將具體落實「五不」和「五要」的主張,在一中各表的九二共識下恢復兩岸協商;兩岸雙方建立軍事互信機制,簽訂為期30至50年的和平協議;增加兩岸的經貿關係,在世界貿易組織架構下,促進與北京經濟關係的正常化;積極與對岸談判臺灣國際參與空間及推動兩岸文化和教育交流。

這就是說,馬英九雖反台獨,堅持中華民國國號,卻沒有表態要以中華民國去主動統一大陸。馬英九主張要大陸真的「民主和均富」之後,再談兩岸統一的問題,那時候「最重要的還是要看臺灣人民的意願」。他的兩岸政策的重點似乎主要在於「主張恢復協商,兩岸簽訂和平協議,換取三十到五十年的穩定,不要讓臺灣成為東亞衝突的熱點」。顯然,馬英九距離岳飛形象還相當遠。

人們似乎不難發現,在臺灣的馬英九和中國國民黨雖然有強烈的中華情懷,但臺灣本土意識還是佔主導地位的,期待在大陸走向民主化之後、在三十到五十年之後,再跟中共實際地談統一。這表明中國國民黨對中華民國統治大陸失敗的歷史責任還沒有擔當和補救意識。馬英九領導的中國國民黨實際上已經認可了中共對大陸政權的搶奪,而且不認為推動大陸走向民主化是其主要政策之一。

就馬英九個人而言,在斯坦福大學的演講內容其實是向中共直接了當提出了臺灣要求國際空間的問題,聲稱如果中共把臺灣逼得太緊,他也要反了。馬英九的「反了」,是不是也要搞台獨呢?他雖然沒有明說,但其本土意識一旦強過大中華情懷,倘若為選票不顧一切,他跟陳水扁爭做趙構,這也是可能的。(作為政治家,馬英九目前跟陳水扁基本上在一個檔次,對共產黨和法輪功都缺乏真正的認識。他們都沒有看到法輪功的出現是神跡顯現,沒有洞見到由於法輪功的講真相活動,由大紀元發起傳九退三活動已經三退了930多萬人,由律師高智晟發起的全球華人絕食接力已風行全國,中共東堵西攔已力不從心,統治危機大顯。從去年下半年到現在,由於高智晟律師揭露中共殘酷迫害法輪功和近日記者披露的蘇家屯秘密集中營摘取活人體器官並焚屍毀跡,法輪功受迫害的問題已經引起世界越來越強烈的憤怒和關注。抓住聲援法輪功反迫害的問題,全力支持中華全民的心靈起義--傳九退三--和全民反迫害的絕食接力,中共今年都難撐過去。當然,中共瘋子一般的攔堵如果使傳九退三和絕食接力都無法公開化被民眾知道,也許中共還能掙扎過今年,但伴隨可能明年大發的禽流感災難,中共絕難撐過2008年。陳水扁和馬英九,特別是有大中華情懷的馬英九,對此不僅應密切關注和瞭解,更應積極主動介入、促進。這不僅是對中華民國統治大陸的歷史性失誤的補過,也是為臺灣謀求永久性和平的大好時機。建議馬英九:

一、詳細瞭解法輪功受迫害的情況和反迫害的進展和前景。
二、從政治角度介入講中共的邪惡真相活動,號召臺灣人民傳九退三。
三、關注高智晟律師全家受迫害的情況,給予道義上和政治上的支持。
四、譴責中共打壓大陸人民在家裡24小時的絕食接力活動,予以聲援。
五、站出來為蘇家屯事件面臨生死關頭的六千多名法輪功學員聲援。

當然時值21世紀,臺灣只是像南宋而畢竟不是南宋。而且由於法輪功的出現和表現出的偉大的和善力量,由於美國這一國際警察的存在和對中共這一國際流氓實際的強力制約,中共國實際上肯定成不了金國和蒙古國。但是支持法輪功反迫害並解體中共成功,中華民國必將獲得兵不血刃統一中國和臺灣永世安寧的天賜福報。

對於馬英九,上蒼需要的也許只是學岳飛的豪氣和精神,並非真的要做岳飛。

(看中國首發 歡迎轉載)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