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中原的龍嘯 有感於讀高智晟律師之著[與神併肩作戰]

作者:作者:凱蘭 發表:2006-04-04 07: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幾千年中國歷史的演進,就像長江黃河的滔浪一樣波瀾起伏。近代尤其五十年代後,這象徵母親的江河似沉寂了。細細的聽,她也歡笑過,但更多的是嗚咽。老人說:山不在高有神則名,水不在深有龍則靈;中國就像一隻巨龍,人民的精神是龍的魂魄,巨龍騰飛是華夏祖先的夢想。龍的傳人這半載以來怎麼了?母親河在哭泣。

很久沒有讀到如此感人至深、至達肺腑的文著了。我們是一個從傳統和智慧中成長起來的民族,我們有優秀的文化歷史和世上獨一無二深邃淵翰的文字,但是這些文字和文化在近代沒有給民族帶來振興和光榮。人們越來越背道而馳於祖先的德訓和希冀。

應該說讀書是一種享受,是應富有教益的。但是如今你無論如何也很難找到表現真正人的正統文化和精神的書著了。這時,一本以自傳起始鋪開來去的好書面世讀者,這就是我面前的[與神併肩作戰]。高智晟律師以他崇高摯達的才思和人品,捧給我們一部摸著了時代的脈動、講述龍孫的難遇和堅強歷程的書,一本富有真知灼見、記錄和評述我們心中愛慕的中華熱土上一樁樁催人淚下和令人思考的事由及史實的書;文字中有三千里秦川的黃土氣息和燕趙崢崢的雄渾之風。

出生於土窯赤貧農戶,勉力讀完初三,靠自學而成就為著名高級律師和當今的風雲人物,過程中有多少動人的故事和富有深義的啟示啊。讀這本書有一個感覺,心在聹聽,這醒世駭俗的聲音似來自山巔,因為得仰聽;像來自地心,因為其中有岩漿滾沸的情狀。有時覺得是對人承受力的考驗,你經歷了這些考驗會明悟很多很多。

一、母親(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