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歲英國首富的神秘生活寫真

發表:2006-04-04 21: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莊園、城堡、鄉間別墅、超級遊艇、私人飛機……這些對富翁們稀鬆平常,卻不足以代表英國首富羅曼.阿布拉莫維奇(Roman Ablamovich)的全部。
  
  2004年他以106億美元資產列《福布斯》全球富豪榜第25位,2005年以133億美元列第 21位。同時,英國《星期日泰晤士報》年度富豪榜,將其排為第一名。這位37歲的年輕人成為了英國首富。
  
  雖然他做事低調,很少在公開場合露面。但自從2003年夏天,他以2.5億英鎊的天價收購了英超老牌勁旅切爾西足球俱樂部以後,英國媒體就不停地追逐有關他的各種新聞,其曝光率急劇上升。
  
  在俄羅斯,他的前妻--比他大3歲的奧加爾,也在向媒體披露他的發家史--1995年,他只花了西伯利亞石油公司實際價值8%的價錢,便買下了這一俄羅斯第五大石油公司80%的股份。
  
  他同時擁有世界上第二大鋁生產廠--俄羅斯鋁業公司(Rusal)50%的股份,甚至還擁有俄羅斯國家航空公司俄羅斯民用航空(Aeroflot)26%的股份。
  
  他的經歷確實獨特而充滿傳奇色彩,他的豪華生活更讓人津津樂道。為了妻子和自己的一項滑雪愛好,他會在德國的巴伐利亞買下整座城堡。
  
  作為移居英國的俄羅斯人,他少不了在莫斯科和倫敦購置多棟 豪宅。在俄羅斯是佔地99英畝的大莊園和一棟別墅;在倫敦則是最昂貴的郊區擁有的一套鄉間別墅。
  
  此外,法國也有在他名下的一座價值1000萬英鎊的超級莊園;奧地利一座美麗的城堡則是他的「行宮」。
  
  與多數富豪一樣,他擁有自己的私人飛機。所不同的是,他會花上近5.6億英鎊(約合10億美元)打造了一架當今世界最豪華的私人飛機--「阿布拉莫維奇天空」號。若論其飛行安全系統,即使與布希和普京的總統專機相比也難分高下。若論內部 裝修的豪華程度,前者更是讓後者自慚形穢。
  
  除了一套價值約為80萬英鎊的反導雷達系統裝備,阿布拉莫維奇還特意要求在這架飛機上安裝一套導彈預警系統。
  
  為了保證機艙內合適的濕度,「阿布拉莫維奇天空」號上還專門配備了瑞典製造的一套昂貴的空調系統。飛機內部最為搶眼的是可供30人同時進餐的豪華餐廳,在這兒主人阿布拉莫維奇可以與其他乘客盡情享受燭光晚餐,而緊挨著餐廳的廚房其豪華程度也堪比宮廷御廚--就連洗手池都是用純金鑄造的。
  
  至於室內的擺設以及牆壁上的鑲嵌物則處處彰顯出一種沙俄宮廷特有的高貴典雅。在鋪有繡花地毯的地板上擺放著一張寬大舒適的雙人床,而牆上懸掛的一部大屏幕 電漿顯示器則隨時播放著精彩絕倫的電視節目。
  
  這架飛機從莫斯科到倫敦單程飛行一趟就得花費30萬英鎊。而這個價錢相當於原蘇聯民用航空總局同樣航線200英鎊的票價整整1500倍。
  
  他的遊艇是世界第四大遊艇,是從微軟副總裁保羅•艾倫手中買下的。而且,傳說普京總統的豪華遊艇也是他贈送的。
  
  為保障個人安全,阿布拉莫維奇不惜血本,在莫斯科,他們乘坐帶防彈功能的奔馳車出入,他的身後尾隨的是30名保鏢。甚至還悄悄購置了微型潛艇,以便在發生不測時乘坐潛艇匿身於茫茫大海深處。
  
  他很少與妻子同時進出,原因是怕出現意外,孩子會成為孤兒。因此,在一次足球賽上,當他和妻子及兒子一起出現在看台上時,被媒體拍下的照片顯得彌足珍貴。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