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當年彩虹計畫揭秘 隱形軍艦肉眼都看不清

發表:2006-04-05 17: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科技高度發展的今天,讓軍艦隱形已不是什麼奇聞異事。但如果說上世紀40年代就有在軍艦上進行隱形試驗的先例,恐怕無人相信。最近解密的美軍「彩虹計畫」卻證實了這一點,而且,這次試驗中還出現了令人目瞪口呆的情景。

「彩虹計畫」是一次軍艦隱形試驗。美軍在海上艦艇電子偽裝設置的研究計畫中將愛因斯坦的「引力和電流的統一場論」引入,其最初的目的是讓艦艇藉助強烈的電磁場來干擾和躲避敵方魚雷的攻擊,後來則延伸為在周圍空氣中產生強磁場,使敵人的雷達探測不到自己的存在。

美軍考慮該試驗的絕密性,將「彩虹計畫」的試驗對象定為「愛爾德里奇」號驅逐艦。1943年6月,「愛爾德里奇」號被安裝上了數噸電子實驗設備。其中,每臺功率為75千瓦的兩台大型磁場發生器被安裝在前炮塔的位置。它們產生的磁力通過安裝在甲板上的4組巨大的線圈進行分配。此外,艦上還有3只射頻傳送器(每隻為2兆瓦的等幅波雷達)、3000只6L6型功率放大電子管(用來驅動2臺磁力發生器的場線圈)、特製的同步和調製電路以及一大批特製的電子設備。這些設備組合在一起,經過適當的控制和調節,就可以將艦身周圍的光和無線電波彎曲,達到隱形的效果。

1943年7月22日9時整,費城海軍造船廠,「愛爾德里奇」號上的磁力發生器電源被接通。強大的磁場開始在艦身周圍形成。一片綠色的霧慢慢將「愛爾德里奇」號包圍起來。「愛爾德里奇」號從雷達上消失了!正當在場觀看的海軍官兵們要為試驗的成功歡呼時,隨後發生的事情卻讓他們目瞪口呆……

「愛爾德里奇」號本身變得近乎隱形,肉眼看去,只能依稀看到艦身的輪廓。按理論推算,軍艦只會在雷達上隱形,而軍艦本身不會出現「物質」隱形。這讓所有科學家驚嘆而不安。他們不知道下一步還會發生什麼,於是迅速切斷了磁力發生器的電源。待綠霧漸漸散盡後,「愛爾德里奇」號又重回到了雷達和人們的視野裡。旁觀的人們終於鬆了口氣。

但很快新的意外又發生了。岸上的人員登上驅逐艦後,發現船員們分辨不出方向,還都感到噁心。情況更糟的是,他們回憶不起發生了什麼事情。不論這些官兵的實際身體狀況如何,不久他們都被美國海軍判定為「心理健康程度不適合服役」,從而被迫退伍。美國海軍隨後封鎖了消息,這次實驗的所有記錄也均被列為絕密文件 。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