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家屯慘案考驗道德底線和立國精神

發表:2006-04-06 18: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瀋陽蘇家屯集中營虐殺大量法輪功學員,活體器官摘除並秘密焚屍的驚天暴行被海外大紀元時報揭露出來後,前後分別有兩位證人出面指證,引起廣大民眾及團體的關注。

為了使讀者更瞭解瀋陽蘇家屯秘密集中營事件,大紀元時報特別訪問了幾位醫生、中國問題專家和學者,推出一系列的「蘇家屯專題訪談」,希望能更深入的將此事件理性而平實的報導出來。

以下是訪問的內容。

記者:今天我們特別請到了美國天主教大學聶森教授,和中國問題專家張海聯先生。請問聶教授,您剛聽到這個慘案的時候,您是怎麼想的?您周圍的人是怎麼反應的?

美國天主教大學聶森教授

聶森:對於蘇家屯這應該說是活體器官摘除和群體滅絕的雙項暴行慘案,我是十分震驚,但是我並感到不意外。因為我年輕的時候接受過中共暴政的教育,對中國共產黨的殘暴有一定的瞭解,尤其近期我又看了幾遍九評共產黨的書和DVD,對它的邪惡本質有較深刻的認識。這些年來,我也長期關注中共對人權、宗教信仰自由、和生命的殘害,包括對法輪功的迫害,所以我聽到這個事情,雖然十分震驚,但是我並不覺得意外。

記者:那您周圍的人呢?

聶森:周圍的人也有很多人打電話跟我討論這件事情。

我想可以分為幾類:一類是對這個真實性有些人是不願意去接受它,尤其是有直系血親的親人。他們的親人被共產黨關起來了、失蹤了,他們是搖頭、很痛苦甚至流淚的,不願意去接受像這樣的一個慘案。

另外是有一些人聽到這麼一個驚天的慘劇,他愣在那裡,滿腦子的問號。他並沒有心裏真的去想相信還是不相信這個真實性。

還有一種人,他對中國共產黨的那個殘暴、邪惡還不太瞭解,或者長期受中國共產黨的洗腦教育,受到各種不同扭曲觀念的影響,或者有一些利益必須跟中共接觸。他直接的反應就是不願意接受、不相信,那種是睜著眼、捂著耳朵不願意聽、不願意接受那種事實。

那麼不管是哪一種的不相信,都是跟他對中共本質認識的多少和對法輪功這麼多年來系統的被迫害的認識多少是有關係的。

雖然震驚但是比較能夠接受的一些人,就是他本身是直接或間接受到迫害的,或是他看過九評共產黨,對共產黨的邪惡比較瞭解的,或者他本身是道德良心比較明顯、比較高的這些人,他一聽就知道這是真實的情況。

記者:人們有不同的反應也是意料之中的。

聶森:尤其是在這兩三個禮拜的時間之內,很多信息還是流來流去的,這種反應也算是正常。

記者:在網路論壇上,有很多人說這證人啊、證詞啊,有很多漏洞,張先生您怎麼看這個事?

張海聯:我是這樣想,這個證人啊,他現在出來舉證,是做了一件驚天動地的事,他心理上承受的壓力有多大,是可想而知的。對證人來講,他知道他講的是實話,也知道他將面臨的中共會怎麼樣去對付他,所以從他的角度來講呢,我想他知道自己是隨時的處於危險當中。

我們做為一個看客,從這個角度去看他,其實我們是看不懂的。證人的壓力,以及證詞中的有一些模糊的地方,其實正是有待我們進一步的去證實、去舉證,以及幫助他去完善整個拼圖吧。

記者:就您所知,會不會有更多的人提供更多的證據呢?

張海聯:據我知道,其實有很多人都在積極的蒐集證據。有的是打電話,有的是給自己的親人蒐集證據,有的是呼籲第三方積極的去調查,所以我覺得這是一個積極的態度。

相反來講呢,僅僅陷於那個證詞當中去挑這個木片,或是對這個過程當中的證詞挑矛盾啊,我覺得這個都是陷於一種細節當中了。

聶森:我想到一個例子,就是最近有一個朋友打電話給我,想跟我討論這個事情。他是看到大紀元時報新聞網報導的新聞,那裡面有一張照片,說是鍋爐房改建成焚屍爐。他就說這個怎麼會像焚屍爐?這個煙囪怎麼這麼高?說這張照片可能就是假的。就問我,我是剛好學這個鍋爐的。

記者:您是機械系的教授。

聶森:是學能源環保的。這樣子的一個鍋爐房啊,是冬天供暖取用的,燒煤的。煙囪比較高,是希望這個空氣的污染飄散到各個地方去。像這樣一個燒煤的爐子,改裝成一個燒屍體的,就不是一個正規的焚屍爐了。

一般的焚屍爐,是把屍體放在一個木頭棺材裡面去燒,用天然氣或者是用煤氣燒,用很強烈的火把它燒掉,都燒化了。

而這種燒煤的鏈條爐,是把煤送進去以後,大概半個小時以後才送到對面掉下來燒,就會有燒透或者是不燒透的情況。很可能是把屍體切成很多塊,丟進去,就像一堆紙屑或者是垃圾一樣送過去,半個小時就燒掉了,混在這個灰裡頭一起弄。所以這種事情是一種很惡劣的,對人生命的唾棄,這很可能是古今中外暴行裡頭最嚴重的一種。

張海聯:對,所以我就有一個想法,就是這不僅僅是一個判斷對錯的一個問題。這是一個國家啊,國家在犯一個反人性、反人類的一個殺人的案件!這個案件是剛剛被揭露出來,還正在進行,所以每個人對這個案件的態度,是至關重要的。

這是遠遠大過他信或不信,找尋證據,讓自己滿足自己的一些好奇心等各個方面。遠遠大於這些東西。

所以,在這個方面來講,現在我們應該每個人都要問問自己的良知,當這件事情出來的時候,當別人在喊救命的時候,我們是怎麼一種心態?我們是積極的去幫助他們、呼籲第三方參與調查,把這個真相徹底的給揭露出來?還是我們在那裡,固守著我們自己原來的一點觀念,在那兒分析分析?當真像真的出來的時候,可能我們會目瞪口呆。


記者:所以可以這麼說,就是不要緊盯著那些所謂的漏洞了,在專家面前,那個根本就不是一個什麼問題,而我們卻浪費了那麼多寶貴的時間。那麼你們覺得,做為一般的人,他們應該做一點什麼才能夠對這個蘇家屯被關押的法輪功學員有一些幫助?


聶森:我想這個蘇家屯群體滅絕慘案,直接衝擊到每一個人的良知,每一個人道德的體現。孟子講:「惻隱之心,人皆有之」。如果一個人連惻隱之心都沒有,那就不是一個人了。

如果一個人看到像這樣子大面積的,人的生命被這樣子的摧殘,如果還生不出惻隱之心的話,是真的該回家好好的反省、思考一下。

也就是說像這樣子的慘案啊,法輪功的問題,過去也有很多人是在旁邊觀望,認為法輪功群體跟中共政權是在角力,想要看看法輪功到底能撐多久?多久才會被消滅?像這樣的一個心態,是一個非常不健康、不負責任的一種心態。

由這次的蘇家屯慘案就可以看得出來,施暴者和受害者完全不站在一個公平的立場上,要把他們兩個擺在一起去看這個角力,看誰最後鬥到勝出,這是種很殘忍也是很低下的一種想法。

我還看到一篇文章,說法輪功學員被活體摘除器官的時候,躺在手術台上,他可能是想叫也叫不出來,連聲音都沒有。像這樣一個大痛無聲,呼喚良知的事情,是震撼著每一個人的直接的道德底限、良知。

那麼,看看大家是一個怎麼樣的反應。所以,我很同意張先生講的,這一個基點、這一個態度,是不是堂堂正正,是不是正派?這個基點是怎麼看這件事情,是看笑話?還是真正的對一個人性的關懷!這是至關重要的。

記者:在中國以外法輪功他們對這件事情有什麼態度?

張海聯:中共鎮壓法輪功七年多了,用盡了種種的手段,這一次就能感受到中共是把這個「惡」用到了極至,一直到了反人性這麼一個高度,用到這個時候的話,實際上它也是掘了自己的墳墓。

所謂物極必反,所以我想,中共既然是反人類、反人性,那麼全人類都會覺醒,全世界都會起來譴責它。所以也就是說,蘇家屯就成為中共的葬身之地,也就成為全民反迫害的一個起點。

我們很快會看到,隨著這個案件的進展,真相的曝光,我們會越來越看到這個貌似強大的中共,其實是非常的虛弱,它就要崩潰殆盡。

我覺得這件事情是給所有的人,所有維護人權、自由的人們一個方向。蘇家屯是一個窗口,我們需要伸出我們的手去援助所有被關押的法輪功學員。

聶森:我記得北京絕食的律師高智晟先生,他針對蘇家屯的事情講過一句話,他說:「只有人想不到的罪惡,沒有共產黨做不出的罪惡。」那麼蘇家屯在這件事情上也有其另外一層意義,就是要讓現在的人認清一下中共邪惡的本質,看清它到底能夠做多壞的事情。

西方國家對中共迫害法輪功,政府常常保持異常的沉默。這一次蘇家屯的慘案,很可能是古今中外最大一次的暴行,它比聖經裡頭講的撒旦魔的邪惡還厲害。
那麼面對這麼大的暴行,直接衝擊到的就是一個國家的立國根本,一個普世的價值,對人權的自由,對宗教信仰基本上的維護。

碰到這樣的一個慘案,如果這個國家還保持沉默,那不就是背棄了自己立國的精神嗎?如果這樣的話,也就是背棄自己的神所賦予的祝福的使命。尤其像美國總統在講完話時,經常講:「 God bless America (願上帝祝福美國) 」 。 God要在什麼樣的情況下才會祝福美國呢?不就是美國要按照God的旨意來維護基本的人權、文明、自由、宗教信仰的自由嗎?因此針對這一件慘案,我呼籲西方政府、媒體,不能再沉默了!再沉默就顯得非常的不足了。

張海聯:我們知道胡錦濤四月中旬要來美國訪問,我在此也呼籲布希總統,直接的向胡錦濤提出蘇家屯的事件,讓胡錦濤給一個明明白白的解釋,也呼籲國際社會進入蘇家屯進行實地調查。

聶森:我認為個人、團體,或者媒體、人權組織、人道團體,像紅十字會、護士無疆界、醫生無疆界,有能力的、聽到的、知道這件事情的,一定要盡量的大家告訴大家。那麼知道這件事情的,能夠做什麼事情的,一定要行動起來,不只是譴責這一場慘案,還要繼續追查、制止這場慘案。

並不是說只有這一場慘案才需要制止,所有對法輪功學員七年多以來長期的各種各樣的迫害,都需要立刻的停止,立刻的制止。

面對這樣大的一場慘案,唯一能做的就是立刻站出來大聲疾呼:「不能再繼續了。」

記者:謝謝兩位嘉賓。各位觀眾如果您有有關蘇家屯慘案的任何線索,請與當地的大紀元時報聯繫。謝謝!(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