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錄片驚爆內幕:英女王相信戴妃被謀殺

發表:2006-04-06 18: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英國《每日快報》、《泰晤士報》5日報導,當黛安娜王妃1997年 8月31日死於巴黎車禍後,英國女王繼續留在巴爾莫拉宮、並拒絕讓白金漢宮降半旗致哀的決定,激怒了許多英國悲傷的公眾,人們都認為英國女王和她的家人一樣冷漠無情。然而,英國BBC1臺通過採訪數位王室高級顧問,在最新記錄片《80歲的女王》中披露了許多不為人知的王室內幕:對於戴妃之死,伊麗莎白二世像所有英國公眾一樣震驚,並且女王一開始也深信黛安娜和多迪是被謀殺的,他們的汽車剎車一定被人做了手腳。

安慰孫子忘了公眾

女王一名私人秘書接受BBC記錄片《80歲的女王》採訪時披露,事實上,女王對戴妃的死亡和全國公眾一樣感到震驚和悲傷,她當時只是忙於安慰兩個失去母親的悲痛孫子,而無暇顧及國民的反應。BBC記錄片發言人尼科拉.裡查德森說:「通過對女王助理私人秘書的採訪,我們瞭解到,當時女王心中惟一想到的,就是幫助兩個孫子應付失去母親的悲傷。他們做了任何家庭也都會做的事,但他們沒有意識到英國公眾的情緒,等他們意識到時,已經太晚了。」

相信戴妃是被謀殺

據一些王室消息來源稱,由於英國公眾的憤怒情緒,在戴妃遇難後的那段日子裡,連英國女王本人都開始相信,黛安娜和她的情人多迪.法耶茲是被謀殺而死的。王室作家英格麗德.西瓦德在其傳記《女王和戴妃:不為人知的故事》中披露,當女王得知戴妃車禍身亡後,她的第一個反應就是關心戴妃身上那些價值連城的王室珠寶的下落。「她當時說: 『一定有人對汽車剎車做了手腳。』女王當時的反應顯示,從巴黎傳來的戴妃死訊,對她是一種多麼巨大的震撼。」

女王是個業餘導演

《80 歲的女王》記錄片顯示,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除了騎馬、遛狗等愛好外,她還有一個畢生的最大愛好:拍攝家庭電影。《80歲的女王》的敘述者、英國記者安德魯.馬爾說:「那是一些非常棒的家庭電影,都是女王為自己和家人拍下的,它們從來就沒有向英國公眾公開過,它們和其他家庭拍攝的家庭錄像非常相似,只不過畫面上悶悶不樂的小孩是查爾斯王子,而那個疲憊地躺在沙發上的年輕女人是剛剛回家脫掉王冠的女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