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見組圖:美國太空梭發射全過程

發表:2006-04-07 05: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 太空梭被拖出處理車間前往裝配車間


2 已裝載到亞特蘭迪斯載荷艙裡的麥哲倫航天器,此時是發射前三天。


3 從哥倫比亞號載荷艙中卸載回收的「持久」號衛星,該衛星在軌6年,進行了57項長期科學試驗。


4 裝配車間內正在把豎起的太空梭與固體助推器和外燃料箱對接。


5 垂直吊起的太空梭


6 技術人員正在檢測太空梭與外燃料箱的連接部位,安裝工作大約需時5個工作日


7 奮進號艙內的「團結號」模塊,這是太空梭為國際空間站進行的第一次飛行,「團結號」將於軌道上蘇聯的「曙光號」進行對接


8 哥倫比亞號載荷艙內的錢德拉 X 射線天文望遠鏡


9 哥倫比亞號離開組裝調試車間前往 39A 發射平臺。


10 STS-36 從組裝調試車間移往3.4英里外的 39A 發射平臺


11 STS-63 的發現者號移往 39B 平臺。


12 亞特蘭迪斯前往 39A 平臺執行 STS-86 任務


13 亞特蘭迪斯號移往 39A 平臺執行 STS-79 任務,移動到平台大約需用6個小時


14 正在進入 39B 發射平臺執行 STS-70 任務


15 執行 STS-1 飛行的前夜


16 在 39B 發射平台上,距 STS-27 發射時間約6小時


17  準備發射


18 進行太空梭首次發射,執行54小時的 STS-1 任務


19 1981年4月12日早上7點是一個歷史性的時刻


20 1988年9月29日11:37發現者號攜帶5名機組成員起飛。


21 1990年4月24日哥倫比亞號在 39A 發射平台上目送1.6英里外的姊妹發現者號攜帶哈勃望遠鏡起飛執行STS-31 任務。


22 1991年8月2日亞特蘭迪斯號起飛。


23 1992年哥倫比亞號在39B發射平臺升空。


24 1993年 STS-58 的飛行任務長達14天,試驗人類在失重條件下的反應


25 1994年 STS-60 飛行第一次有俄羅斯宇航員參加太空梭機組。


26 數以百計的海鳥的平靜生活被亞特蘭迪斯發射的吼聲暫時打破了。


27 1990年1月26日哥倫比亞號在搭載機上飛返 KSC。


28 1992年5月7日奮進號成為太空梭家族的最新成員。


29 1989年亞特蘭迪斯號完成 STS-30 任務後返回愛德華空軍基地。


30 1998年發現者號在 33號跑道上接觸地面的一瞬間。


31 1997年亞特蘭迪斯號完成STS-84 任務後在 KSC 33號跑道上著陸


32 1996年奮進者號在 KSC 15號跑道上實行夜間著陸。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