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山東青年教師任自元家屬募捐的呼籲書! 緊急救援受難民運戰友系列(之1)

作者:鄧永亮 發表:2006-04-07 15: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海內、外的各位朋友:

山東省鄒城市青年語文教師任自元「顛覆國家政權案」在去年9月30日一審開庭後,經過近半年的超期羈押後,於2006年3月17日,山東濟寧中級法院做出一審判決:顛覆國家政權罪名成立,判處有期徒刑十年!中共當局聲稱任自元先生企圖組建革命政黨「大陸民主陣線」,並準備發動武裝起義推翻中共暴政。然而,從已經公布的「任自元刑事判決書」中,我們看到的是中共當局赤裸裸的「欲加之罪,何患無詞」的荒唐做法:在判決書中大量的充實著如「長期對現實不滿」、「幻想」、「妄圖」、「企圖」這樣充滿主觀臆斷的文革式的用語,拼湊和編製的所謂的證據也僅僅能夠說明任自元先生有人權民主的思想和言論,並不能從事實上表明任先生採取過具體的暴力顛覆的行為。按照普世原則,自由言論和自由思想都是無罪的!法律只能 對公民的行為而不是言論進行懲罰,這是一切法治和文明的國家共同 的司法原則。任自元先生的「顛覆國家政權罪」一案,再次體現了中共當局壓制公民自由言論和思想自由,以言定罪的不恥行經。

即使在中共當局內部,同樣對判決結果也不能形成完全一致的看法,這一點我們可以從開庭到判決結果中間長達近半年的事實看出。一審判決後,任自元先生當場表達了對判決結果的異議,提出了上訴的要求。目前,他的辯護律師已經為其辦妥上訴法律手續。我們期待山東省高院能秉持司法公正和司法獨立,正視任自元先生言論無罪和該案在證據方面的明顯不足的客觀事實。同時也希望中共當局能夠正視歷史發展潮流並作出對歷史負責的行為,做出對自身和國家
長遠發展負責的理性決定。

在此,我們發起為任自元先生困難家屬募捐的呼籲,基於以下原因:

任自元先生作為家中的獨子,同時也是家庭的主要經濟來源。他於2005年5月10日被山東濟寧公安局羈押後,家中基本喪失收入,其父母僅僅以每月200多元的房屋租金苦苦維持生活,而任自元先生被捕後請律師的費用都是在各位朋友基於義憤和道義同情,以募捐的方式你一百,我一百的湊起來的(作為任的辯護律師充分表現了作為一個律師的良知和正義感,在他人對此類案件避之不及時毅然表示免費為其辯護)。任兄弟的困難家庭實是中國大陸低層民眾的縮影:僅夠維持生存的收入來源,沒有基本的社會醫療保障,無助的掙扎與徘徊在飢寒交迫的邊緣!從直接到過任家裡的網友和濟寧當地老鄉的描述中,我們都可以知道任自元年老的父母沒有任何收入來源,且任父身體一直不好,其家人也無任何醫療保障,家中只有一件磚制平房,用夾板隔成幾間出租換取一點租金生活。而任自元在看守所羈押期間,每天只能獲得五個饅頭的糧食供應,其父還得每月想辦法送錢,從開始的200元到後來的100元。

今天,我們呼籲為這位年僅27歲的青年教師的家屬募捐,不但是因為對任先生困難的家庭表達一點心意,同時也源於我們所具有的共同的民主價值觀和世界觀,源於共同的民主大義。在此,值得一提的是聊天群體「中國泛藍聯盟」的孫不二先生,在瞭解到任自元的遭遇後,不但撰文《對於任自元,中共還有別的選擇》進行呼籲,同時在自己沒有任何收入的情況下,借錢500元資助任的父母,表現了一位民主者的兄弟之義。

各位朋友!我們要做的不該也不能只是為他仗義執言,同時,經濟情況容許的朋友,我們共同呼請你們伸出援助的雙手,力所能及的從經濟上幫助他。

任自元父母獲得的募捐將主要用於下列兩個方面:支付上訴所產生的法律費用和律師基本的車旅費用和保障任自元先生的父母現目前的基本生活。

對於上訴,不同的人有不同的看法,其中有人認為在中共統治下的上訴毫無作用和意義。但是,從這個角度看是非常有意義的:民主制度的建立依賴大眾的公民意識,溫和自己權益意識的自然養成,上訴權是任的基本的人權,實現上訴本身就是對公民權利的實踐。不論希望如何,即使改判可能性非常小,最重要的是,我們也應該尊重任先生訴求的意願,這也是我們必須支持上訴的最主要的理由。

而保障任自元的父母的基本生活則顯得克不容緩。我們可以想像一下,假使有一天:任自元弟兄獲得自由回到家中,他發現自己的父母因為貧窮和疾病已然逝去,面對家徒四壁,空蕩而蒙塵的房屋,這位勇敢的民主者會如何看待今天他所付出的奮鬥?如何看待他今天所追求的信仰和價值觀?如何看待他所付出自由的是否有價值?如何看待自己為民眾權利鼓與呼所產生的後果?我堅信,那將是一副無比悲愴和令人痛苦的畫面。這種情況如果出現,不僅對人權民主運動產生巨大的戕害作用,這也是任何一個有正義感和民主價值觀的人不可容忍
的和不希望看見的!

最後,我們和大家一起分享下面的古詩,讓我們用各種方式行動起來,用堅強的力量來幫助任自元弟兄和他的家人!

  豈曰無衣?與子同袍。王於興師,修我戈矛,與子同仇!
  豈曰無衣?與子同澤。王於興師,修我矛戟,與子偕作!
  豈曰無衣?與子同裳。王於興師,修我甲兵,與子偕行!

共同呼籲人(以音序排名):

安 均、單稱峰、車宏年、陳樹慶、陳 衛、陳 西、丁貴雄、
杜和平、鄧煥武、戴學武、鄧永亮、芳 草、郭起真、高智晟、
胡俊雄、劉飛躍、李國濤、李 海、劉京生、林 牧、廖雙元、
劉 水、呂耿松、呂新華、李運生、馬曉明、歐陽懿、齊志勇、
瀋良慶、田永德、王金波、王庭金、萬 裡、謝長發、徐 光、
徐文立、趙 昕、張鑒康、王東海、王文江、曾 寧、張玉祥

附一:

開戶行:中國農業銀行
賬戶名稱:趙隨華
帳號:9559981332321150811
任自元父親任汝生聯繫電話:13562735275

附二:

我,鄧永亮,對本次呼籲的真實性和文章負責,我的電郵是:
[email protected];MSN是[email protected]
skype是dengyongliang。我曾經使用過的手機號碼13359242567,
現在已經為他人所用,使用人與我也不認識,特此說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