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婚姻現在什麼狀態? 快來查閱一下!(圖)

發表:2006-04-08 18: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愛的歸宿是婚姻,夫妻相處可是一門大學問。近期,瑞士研究員通過調查數據編製出一份「夫婦感情路線圖」。你的婚姻現在什麼狀態,快來查閱一下!

  據路透社報導,瑞士蘇黎世大學對1.5萬名德國人進行了長達16年的追蹤調查。調查顯示,新婚且沒有孩子的二人世界是婚姻生活中最快樂的時光。如果兩人合適,這段「蜜月期」將持續一年。但那些注定離婚的怨偶在結婚頭一年愉快感就會隨時間驟降。

  什麼是「七年之痒」

  「七年之痒」是一種婚姻現象,意思是經熱戀而結婚,婚姻進入第七個年頭時,隨著夫妻雙方的熟悉,浪漫與瀟灑隨著生活的壓力而蕩然無存,婚姻進入第一個危險期。

  七年之痒變為三年之痛

  根據介紹,七年之痒是個舶來詞,原本的意思是說許多事情發展到第七個年頭都會不以人的意志為轉移出現一些問題,後來經常被用來解釋婚姻方面出現的一些問題,出現七年之痒的關鍵在於人有厭倦心理,在同一個環境中呆得久了,難免會覺得很煩、很沒勁,難免會生出一些別的想法。

  至於為何七年之痒提前,她解釋說,曾經有一名國外專家對全球一百多個國家不同種族的人進行調查,最後發現,情感上的問題一般出現在四年之內。

  同時,她也指出,生育對於婚姻的維持起到一定的延續作用,而如果夫妻只生一個孩子,就把性和生育分離開了,這個時候,人們對情感和性的要求就更高了,那麼夫妻雙方過去那種將就湊合的心態也會改變,會更加註重解決婚姻中的矛盾。

  蜜月一過,即便有望長相廝守的夫妻也會出現兩年左右的「降溫期」,再往後則出現「一年升、一年跌」。研究員發現,傳統認為的「七年之痒」其實只是滿意程度持續下降趨勢中的一個中途階段。結婚10年後,多數夫妻對配偶的滿意指數會直降,低於婚前水平。

  如何預防「七年之痒」

  奉獻理念:不要挑剔對方,不要希冀重新塑造對方。而應常常自問:我能夠給對方帶來什麼---無憂的物質生活?充實的精神食糧?安全感、幸福感?日常生活中發自內心地為對方做些什麼,哪怕是最小的事情,一個擁抱,一個笑容,一個親吻,讓對方體會到溫情。

  留下空間:許多婚姻在束縛與反束縛中走向滅亡,於是許多人提出要給對方留有空間。其實應該先給自己留有空間,在婚外保持正常的朋友圈子,不要將婚姻作為自己唯一的精神寄託。在交往中不斷提升自己的人生智慧,不斷調整自己,適應婚姻。

  調整期待:過高的期待會與現實形成反差,造成雙方的壓力。配偶不一定是你結識的異性中最好的最優秀的,但可能是最適合你的,這就足夠了。

  點評:結婚後七年會出現的一個不穩定期。婚姻的七年之痒結婚久了,新鮮感喪失。於是,情感的「疲憊」或厭倦使婚姻進入了「瓶頸」,如果無法選擇有效通過這一「瓶頸」的方法,婚姻就會終結。「七年之痒」是個舶來詞,意思是說許多事情發展到第七年就會不以人的意志出現一些問題,婚姻當然也不例外。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