貪污受賄的數額就是腐敗的危害嗎?

作者:常俠 發表:2006-04-09 02: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貪污只不過是腐敗的一個內容,腐敗是一種全面性變質,一個官員到了腐敗的程度,這個人就已經爛透,爛透才叫腐敗。腐敗遠不止貪倆錢的問題,因腐敗給國家造成的損失是嚴重的。王懷忠個人貪污受賄加「不明財產」合計不過千萬元,可給國土資源造成的流失高達上億元。他搞的那些形象工程,造成的經濟損失只能由阜陽人民來「還債」。慕綏新任瀋陽市長三年中,徇私舞弊,使瀋陽財政收入一年損失數十億元。馬向東因回報黑老大劉湧,將價值3.5億元的瀋陽市中街商業區一塊2.4萬平方米的用地,以行政劃撥的方式無償劃給了劉湧。劉湧一夜之間就增加資產3.5億元,也就等於國家在一夜之間失掉了3.5億元。據《人民法院報》報導,江蘇省反腐敗在1997年到2002年的5年中,挽回直接經濟損失19億元,這個數字已經很驚人了,可實際被揮霍、浪費、流失,給國家造成的損失可達156億元。像田鳳山那樣的位高權重的腐敗分子,給國家造成的損失根本無法追回。

  腐敗的深遠危害絕不只是他貪污受賄的數額。相比而言,他貪污受賄的數額再大也是個小頭,他給國家和人民財產造成的損失才是大頭。哪怕官員一年吃喝 2000個億,錢雖然巨大,但相對吃喝腐敗風帶來的對民心的傷害和負面影響,無法彌補。大吃大喝敗壞了官風,脫離了人民群眾。消耗掉了官與民同心同德的凝聚力。腐敗是和一系列的舞弊連在一起的。行賄就是一種謀私手段,用公開的方式辦不到的事,用合法方式辦不到的事,通過行賄的手段就能辦到。他們通過權錢交易達到目的,破壞國家的法律規則,損害公正公平的社會原則,損害公眾利益,給國家造成損失,這直接坑害國家和人民。在用人上的腐敗,負面影響更為深遠,直接喪失一個人的信仰。違背一個中國人的信仰和宗旨,使幹部隊伍的素質下降。如果關係用人,嫡系用人,買官賣官,形成惡性官場遊戲規則。就會讓正義的人失掉信心,讓人民失掉信心。讓德能勤績的幹部人才無用武之地。幹部隊伍中出現那麼多的腐敗分子,與用人腐敗有直接關係。用人腐敗,把用人標準全部打碎,直接失掉人心。
  
  腐敗破壞了公平公正的社會準則。社會所有存在的不公平現象,皆因腐敗造成。造成不公平是和諧社會的大敵,使普通人的生存條件惡化。腐敗造成資源壟斷,平民百姓根本沒有發展的機會。腐敗還造成惡勢力有機可乘,破壞市場秩序和社會秩序,成為社會一大禍患。腐敗的實質和後果就是敗家敗國,豈可容忍。

讀者推薦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