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軍事評論員指臺灣軍力不容輕視

發表:2006-04-09 19: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鳳凰臺軍事評論員馬鼎盛在吉隆坡的講座會上指出,臺灣軍力在亞太國家中,介於一至二流間,不容輕視。

不過,他說,臺灣的弱點是地小人多,而且工商經濟勢力又多集中在西海岸沿線,不是一個好戰場。

話題轉到海峽兩岸的軍事對峙,他認為現代中國人的思維有別於上一代的角度,也不再鑽意識形態牛角尖,另方面,作為同是中華民族一員,不易產生兵戎相見、血流遍野的衝動。

他也確認,臺灣的目前現實是歷史的一種延續,也是現存的一個政治實體,和中國大陸形成兩個不同政治範疇的事實,但這事實並不妨礙兩岸政治的發展與演變。「臺灣對中國並沒有起到一個關鍵的妨礙作用,所以我認為許多人所猜測的臺灣何時會統一的時間表並不存在。」因此,他認為,臺灣當前與未來的領導層,都離不開一條主流的共識,就是臺灣人民要維持政治現狀的期望。

馬鼎盛是上世紀五十年代粵劇名伶馬師曾與紅線女的兒子。目前他也擔任廣東省社科院客座研究員及廣東中山大學臺灣研究所顧問。昨天受邀在吉隆坡的一個講座會上,演講有關中美軍力現勢比較以及兩岸軍事分析等問題。

他指出,中國的軍費預算年年增長,軍事勢力日益增長是不容置疑的。一九八十年代的軍費是四十億美元,如今則高達三百五十一億美元。目前是排在美國和日本之後。

他指出,中國在國防的防衛方面有高度能力與水準,但在進攻能力尚待加強。空軍海軍仍在發展階段,投送兵力的水準也不高。

中央社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