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諧社會幾時不再「喝血」呢

作者:天人 發表:2006-04-10 19: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陸《楚天都市報》4月6日報導:湖北省漢川市用紅頭文件下達喝酒指標。這份《關於倡導公務接待使用「某某系列酒」的通知》對各單位喝酒指標規定得清清楚楚:市政府接待處10萬元,市公安局2.5萬元,仙女山鎮7萬元,馬口鎮5.5萬元等等。該市包括各局、各鄉鎮在內的105個單位,2006年需完成200萬元喝酒「任務」。而更令人不解的是紅頭文件規定對於完成年度用酒計畫的單位,將按10%的比例給予獎勵,對未完成計畫的單位則將通報批評。

文件中還有這麼一段話:「優化經濟發展環境,營造『引商、穩商、親商、富商』的發展氛圍,促進招商引進企業更快更好地發展」。據說,這家酒廠是該市的利稅大戶,而在當地市場份額中的佔有量並不大。所以,這就告訴人們,漢川市政府下達200萬元的喝酒「任務」,旨在「營造穩定環境」,達到所謂「穩商」的目的。但當地官員卻置《行政許可法》於不顧,置公平競爭的原則於不顧,動用行政資源擾亂市場,此舉無異於橫徵暴斂、巧取豪奪。

從表面上看,漢川市政府是在鼓勵「公僕」們喝酒,而實際上,是在引導他們「喝血」!喝廣大勞動人民的「血」!大家知道,政府部門是服務公眾的機構,本身並沒有經濟效益產出,完全靠廣大納稅人供養。既然如此,就應少花錢,多辦事,一切以節儉高效為準則,而漢川--這個在上世紀末才由縣升市的小城市卻敢拿黑暗中的醜行當成「聖旨」,「詔告」全市人民,簡直是荒唐無恥之極。

我們不禁要問:它怎麼就這麼大膽子!最近,胡錦濤剛剛在全國提倡樹立社會主義榮辱觀,「八榮八恥」裡面也明明寫著:「以服務人民為榮、以背離人民為恥。以艱苦奮鬥為榮、以驕奢淫逸為恥。」難道他們都不知道嗎?還是眼瞎耳聾?隨便扔出一個「喝酒」文件就已經違反了其中的「兩榮兩恥」,這就是他們用「實際行動」帶領人民去踐行「八榮八恥」的真實情況!嗚呼!縣級市尚且如此,那地級市、省會和直轄市又該如何呢?

窺一斑可見全豹。有關部門統計:大陸公務性消費每年近萬億人民幣,而漢川市區區200萬元的喝酒「指標」可謂是滄海一粟。公款吃喝早已不是什麼秘密,而再往後,大陸哪個城市會不會又來個「嫖娼」文件或「賭博」文件呢?早就聽說胡錦濤的政令不出中南海,我們從這則普通的報導中就不難看出:有令不行,有禁難止。

敢問您老,和諧社會幾時不再「喝血」呢?(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