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女動人心

作者:千載雲 發表:2006-04-13 07: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幾天來他都沒睡好覺,特別是後半夜睡不著。因為他年僅17的女兒中專畢業後,就要離開他到遙遠的南方打工去了。

送女兒的路上,雖說女兒一臉笑容,但他卻輕鬆不起來。孩子太小,畢竟只有17歲啊,可自己已無錢供孩子繼續就讀,孩子也能體諒家庭的難處,想先工作再掙點錢上學。

看著女兒單薄的身子,他胸中穿繞著一縷縷憂鬱的雲。中午,女兒上車了,女兒微笑著向他揮手告別,一臉坦然,他卻輕鬆不起來。他的目光一直尾隨著遠去的公汽,心口一陣陣跳動,直到車消逝在遠處的輕塵中,他還呆呆的站在路口……

--兒女動人心!

這是他父親說給他聽的一句話。

他是一位中學教師,很仁厚很善良,由於是法輪功學員,所以他曾兩次被國安和610所抓。他第一次被抓的時候,他那70歲的老父每天從鄉下乘車到城裡,坐在公安局的門口,因為老人只知道兒子被公安抓走,但不知道關在哪,老人每天坐在公安局門前的台階上等兒子出來,從早坐到晚,風雨無阻。老人看著兒子長大,自信兒子是天下最孝的兒子最好的人,是不應該坐牢的。老人每天只是吃點乾糧喝點水,不言不語,默默的等著兒子一同回家。

他兩次被抓,老人落下兩種病,一是心悸病,一是肝痛病。老中醫說老人的肝病是憂鬱所致,是老人長時間為兒子提心吊擔的結果。老人一天看不到兒子,就像丟了魂似的。後來他出來了,老人每天總要在兒子單位旁邊走走,或早或晚,或晴或雨,即使看不到兒子也心安。老人一看到警車或是像警車一樣的車輛,心口就突突的跳。要命的是有些公安不管公事私事,有事沒事,喜歡將車開鄉下,老人看到後嚇得要命,生怕兒子被抓去。

他經常勸老人:您應該放寬心,人生在世,哪沒有點磕磕碰碰的,我都40歲的人了,還為我擔心啊,看您還鬧出這麼重的病來。

老人說:兒女動人心啊,以後等你的孩子長大了,你也明白我的話了。

今天他的女兒要到南方去了,他的心了好像跟著去了。是啊,本來他應該讓孩子上高中讀大學的,因為他兩次被抓,家中本來沒有什麼積蓄,公安說你煉功破壞了社會穩定,而穩定壓倒一切,「罰」你大幾千萬把的,這使他的家庭雪上加霜。是啊,如今的社會你吃喝嫖賭公安可以睜隻眼閉隻眼,但你練法輪功可不能含糊,那可是大是大非問題,關係到黨的生死存亡。

好在女兒還很懂事,迫切的要求工作,以減輕他身上的擔子。因為他上有老下有小,全家好幾口人啊。

如今女兒在車上已經是10多個小時了,再過10小時就到達終點。沒錢給女兒買手機,不能和女兒聯繫,所以他吃也吃不下,睡也睡不好,一直為女兒擔心。希望她順利到達,順利尋到工作,順利找到住宿的地方……現在的治安不好,特別是南方城市,女兒照顧好自己嗎?

兒女動人心哪,老人的話說的沒錯!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