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流:書評「神與我們併肩作戰 」 一本值得閱讀的新書

作者:作者:江流 發表:2006-04-14 05: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著名維權律師高智晟挺身而出,為法輪功、為弱勢族群及其他被迫害的人士辯護。《神與我們併肩作戰》一書即是記敘高智晟的維權運動。

近年中國貪腐問題嚴重,司法體系的腐化及黑暗甚至超越其他體系,獨立調查及公正審判幾乎已不可能,但高智晟卻抗拒司法迫害,努力保障合法權益。

高智晟曾代理『廣東太石村選舉』及其他敏感案件,不畏強權,強力辯護;又因一再在法庭為被迫害的礦工和其他弱勢人士抗爭,被警方傳訊二十多次,最後被司法當局勒令停業一年。

最近高智晟又因聲援法輪功而被吊銷律師執照,但高智晟向美國自由亞洲電臺說:『如果他們拒絕讓我擔任律師,我將以普通人的身份行使普通公民權利,繼續工作。』

高智晟不畏強權、捍衛人權的努力獲得海內外人士的肯定。因此,他已被美國中國民主教育基金正式提名為『二零零六年傑出民主運動人士』。

高智晟曾多次發表致中共領導人的公開信,列舉中國司法體系迫害弱勢民眾的案例,但北京當局迄無回應。

因此,高智晟對中共從希望到失望到絕望,終於在二00五年十二月十三日宣布退出共產黨,但仍將繼續為維權運動而奮鬥--高智晟應是維權律師的典範。

海內外曾出現甚多有關高智晟的各種報導,但《神與我們併肩作戰》一書卻是記敘高智晟的維權運動、宗教信仰、人生理想及政治、主張最完整的文集。

本書展示高智晟的智慧、決心及道德勇氣,文字生動、感人,他的良知令人感佩--這是一本值得細讀的新書。

因此,筆者特別推薦《神與我們併肩作戰》。

--------------------------------------
高智晟新書書評會將於4月15日下午1點在紐約發拉盛華僑文教中心舉行(41-61 Kisseba Blvd, Flushing, NY11355),歡迎各界朋友參加。電話: 718-886-7080
--------------------------------------
博大出版社北美總經銷博大書局
電話:1-888-268-2698, 718-886-7080
傳真:718-886-5979
Email:[email protected](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