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力威脅 伊拉克選美皇后躲起來

發表:2006-04-14 19: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戰亂頻仍的伊拉克,想找一位選美皇后似乎不太容易。

新出爐的「伊拉克小姐」,芳齡廿三的金髮學生美女塔瑪.喬琪安日前已辭去這個名利雙收的頭銜,並跑到鄰國約旦躲了起來,原因是有回教激進份子揚言要殺害她。喬琪安信奉天主教,伊拉克激進伊斯蘭團體日前將她貶抑為「異教徒選美皇后」。

諷刺的是,喬琪安上週末贏得后冠當時還喜極而泣在台上致詞說:「或許美這個東西是終結我國暴力亂象及宣導和平的最後一著棋。」

主辦單位原本希望,喬琪安能在今年七月代表伊拉克參加美國洛杉磯的「環球小姐」選美會並帶給世人對伊拉克不同的觀感。

而在伊斯蘭極端分子暴力威脅下,贏得「伊拉克小姐」第二、三名,原本可望頂替喬琪安的兩位小姐(系回教徒)也都宣布放棄。主辦單位遂在十二日晚宣布,「伊拉克小姐」將由第四名席維亞.莎哈金遞補。

信奉天主教而目前在巴格達攻讀土木工程學位的莎哈金錶示,她不相信極端分子會殺害選美皇后,而她也要藉此機會向世界展現,「伊拉克除了流血衝突之外也有美麗、教育及才華一面」。

話雖如此,但莎哈金從接下后冠後,姿態擺得很低,甚至行蹤都已成謎。她曾向美國媒體表示,打算搬離目前的住所。

這次伊拉克小姐選美,是新政府成立之後首度舉辦。不過,一開始就籠罩在暴力威脅陰影下。主辦人除了對自己身份保密外,由於擔心出席人士會遭綁架或殺害,也刻意將比賽地點選在巴格達一處未對外公布的社交俱樂部。

中時電子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