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智晟被阻止與趙昕及林牧見面

發表:2006-04-15 18: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陸維權運動的代表人物高智晟從北京到達西安後被警方阻止與維權人士趙昕及已故胡耀邦秘書林牧等見面,林牧對此表示強烈憤慨,原準備在四川打官司的趙昕更被押回雲南。

高智晟星期四早到了西安,並打算乘星期五晚十點到四川成都的火車,當天,許多朋友前往看望了他。但是從星期五上午開始,公安不允許他步出他下榻的賓館,還有幾十名公安跟蹤他並用攝像機對著他,便衣守在他的房間門口。

星期五下午,高智晟向記者表示 其中一頭目向他表示,目前他只有兩條路可走,一是即刻離開賓館,二是無限期的呆在賓館---

高智晟︰「今天早晨我們一出門就被堵住了,說上級有令,兩條路,一條是無限期的不得出賓館門口半步;另一條是立即離開西安。我們下樓去,吃飯間只能三個時間可以出門口,就在這賓館裡。他們被叫做是領導的那個人,最讓人感到不能接受的傢伙,他二十多個人跟著我們後面,還惡狠很的給那些人公開講『緊跟著他,吃飯的時候就緊跟在他旁邊』。一群特務拿著攝像機,開始跟我們拍照。

我的戰友打來電話,剛好我不在那個房間,他就打到總服務臺,我到總服務臺接,剛和我的戰友說上話,這領導就扑過來把我電話給摁斷,說你不要在我面前打電話,只要我們看到就給你卡斷。吃完飯上二樓才發現有很多人來看我,都被..兩個人摁一個人,兩個人摁一個人,被抓住。」

據瞭解,公安把前來看望高智晟的人架走,其中律師張鑒康及異見人士鄧永亮還被扣押了幾個小時。居住在西安的前中共總書記胡耀邦的助手林牧在星期四晚到賓館時,被十幾名警察以高智晟不在為由勸上車拉回家,林牧非常氣憤。

星期五林牧表示,前兩天,公安就以帶他旅遊為名,出去轉了一圈兒,因此不知道高智晟近日到西安,回來接到高智晟的電話才知道並約好前往看望,但被公安阻止。林牧說,高智晟是他的朋友不是囚犯,他連見朋友的權利都被剝奪,感到異常氣憤,他借記者採訪之際發表聲明,強烈譴責當局的野蠻無理的做法---

林牧︰「難道高智晟這麼一個維權律師啊,他在中國就沒有一片乾淨的土地讓他活下去了嗎?他犯什麼罪呀,你們又不敢搞他,你們也不能限制我的自由啊,能剝奪我探視我的朋友的權利嗎?為什麼這樣粗暴無理呀,我就覺得現在這個事情做得非常荒謬。簡直是無法無天嘛,你依法治國你治個屁嘛,把我們變成什麼國家了?野蠻國家!沒有法治、沒有人權、沒有人道的一個國家!」

而本來身在四川茂縣的趙昕星期四打算乘車前往成都接高智晟,但半路被四川國保大隊的車截住,為了阻止他與高智晟見面,國保準備把他帶往雲南,而同行的四川失地農民代表劉正有卻不知被警察帶往哪裡,直到星期五下午也沒有消息。據趙昕的父親星期五下午六點表示趙昕仍然沒有回來,他估計趙昕又被公安軟禁。

趙父︰「說趙昕送回我們老家來,11點鐘的時候,趙昕打來的電話,說上家裡面,說被四川成都國保帶到水富,就是靠四川邊界上的一個縣,他這兩天等待昭通國保的車子去接,按照昨天晚上…今天早上趙昕應該回到家,到現在還沒回到家。我把飯煮好,等他們回來吃飯。估計他們又對趙昕採取某一種行動。」

得知這些情況的高智晟仍然表示;雖然趙昕不在,但是趙昕已把委託書交給別人,因此他還是要前往四川,有可能拿到委託書的話,他將前往茂縣替趙昕打官司。

高智晟︰「他說他把委託書給當地的一個人,我們現在不願意講他的姓名,我過去看能不能從那裡…如果拿不到委託書的話,我又是白跑一趟。先到成都看能不能把那份委託書拿上來,拿上來我就趕到茂縣。」

(自由亞洲電臺記者方媛的採訪報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