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楚瑜的選擇

作者:小草 發表:2006-04-16 07: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放風聲,要邀請宋楚瑜當海南省長。福耶?禍耶?

面對2008,宋楚瑜如何選擇?總統?臺北市長?僧多粥少,對於曾經是臺灣省長,又是副總統候選人的宋楚瑜來說,都是困難的選擇。於是中共看出破綻了,邀請宋楚瑜當海南省長,而不管這個位置本來是否空缺。

這不是什麼新奇的東西,中共版本的「一國兩制」就有「讓臺灣人到北京政府當官「這一條。關於這一點,我在以前的文章」一國兩制也是選項「(當然是指國民黨版本的「一國兩制」)中談過。

臺灣人到北京當官好不好?對於一些在臺灣找不到出路,也想包個大陸漂亮二奶(此二奶當然會是中共國安部的間諜),跟中共同流合污當貪官的人來說,無疑是天賜良機,但是宋楚瑜不會是這種人。

宋慶齡拉出一個」國民黨革命委員會「,跟中共」民主合作「,對中共政權,功莫大焉,於是中共」邀請「她當了國家副主席----一人之下,萬人之上。對於中共來說,宋慶齡的價值並不在於」國民黨革命委員會「,而是在於」孫夫人「這個頭銜,用於統戰,必定無往而不勝。然而幾十年,宋慶齡在中共內部能幹的,只是婦女兒童福利而已,什麼外交國防,政經民生大事,一概沒有插嘴的機會,還不如當年她在孫中山身邊當秘書那樣一言九鼎----當然啦,誰叫中共的天下是中共」 老同志「們用槍桿子打下來的,不是宋慶齡用」孫夫人「這個頭銜嚇出來的。

宋慶齡臨死前說的一番話,中共是永遠不會公布的。她說:」中共給職位是很大方的,給權力卻是很吝嗇的」----這就是她當了幾十年中共副主席的總結。換句話說,只要中共需要,就可以在一個晚上創造出幾百個「弼馬溫」的官職來給臺灣人,讓臺灣人個個高興得以為自己當了「齊天大聖」。

宋楚瑜的地位會比同宗同族的宋慶齡姑媽高嗎?宋楚瑜的結局會比同宗同族的宋慶齡姑媽好嗎?

既然是中共「邀請」而得來,或者說是由中共指定的,而不是由海南人民選出來的海南省長,當然就可以由中共隨時收回去。這對於已經走上民主道路,獲得人生第二春的國民黨來說,真是匪夷所思。宋楚瑜願意去當一個獨裁政權控制下的「省長」嗎?

這個省長怎麼當?按照中共的命令?按照鄧小平的「四項基本原則」?按照江澤民的「三個代表」?按照胡錦濤的「八榮八恥」?海南島不可以有法輪功人員,不可以有基督教會?宋楚瑜省長之上,還要設置一個中共海南省黨委書記來監督宋楚瑜?如果宋楚瑜不贊成,就由中共人大來「解釋法律」讓宋楚瑜就範?這樣的省長,只是動物園籠子裡頭的猴子而已。

那麼看來,宋楚瑜是不應該去當海南省長了?那也不對,海南島面積與臺灣不相上下,等待開發的地方比比皆是。多了一個海南島,等於多了一個臺灣,中華民國多了一個復興基地,何樂而不為?

西諺云:「You'd better stick with the devil you know than the devil you don't."我在以前的文章裡頭,幾次引用過這個諺語。惡魔並不可怕,可怕的是你不知道它是惡魔。如果你徹底瞭解了惡魔的習性,也掌握了對付惡魔的辦法,那麼即使你跟惡魔同床共枕,也能百毒不侵。不論中共怎樣出毒計,只要能把毒計化為有利於中華民國的善招,改造為泛藍版本的政策,又有什麼不可以去做的呢?

當海南省長可以,但是條件一定要有,而且不容中共討價還價。

省長統領一切,不容許省長之上有什麼黨委書記。宋楚瑜有絕對的人事權,省長之下的官員,或者由民選,或者由宋楚瑜任命,並且只對任命者宋楚瑜負責,而不必對中共負責。

要建立一個真正的經濟特區,海南島必須有高度自治權,海南島只需對中央納稅進貢,而不必負其他責任。什麼「四項基本原則」,「三個代表」,「八榮八恥」這一類中共意識形態製造出來的政策,海南統統不予接受。中共大幅度減少海南駐軍,而且要由人大立法,規定軍隊不得干預海南地方政治。

省長有權把臺灣乃至香港的所有政黨帶進海南島,有權按照「民族民權民生」的原則去制定海南的省計民生。

最為理想的,就是讓中共從海南撤軍,改由臺灣軍隊進駐,並且動員美國國會把「臺灣關係法」的適用範圍擴大到海南。當然,這恐怕很難辦到。

一旦此法成功,瓊省的面貌一定大變樣。海南建省,除了軍事目的之外,中共的目的之一,就是建立一個中國最大的經濟特區,並讓海南成為中共模範省。可是二十年過去了,海南仍然是一個窮省,人均GDP是鄰近廣東的一半,經濟地位只是中國的一個零頭。海南不是什麼模範省,而是還需要由別人鞭打的老牛。

如果宋楚瑜能夠在十年之內,讓海南人均GDP超過廣東,而且開拓了一個民主治省的局面,則由此對大陸產生的「燈塔」效應,遠在臺灣燈塔之上。因為海南奇蹟不是由「敗退到臺灣的國民黨反動派」創造的,而是由中共邀請來,而又不執行中共命令的宋楚瑜創造的。這個海南燈塔的光芒,首先照耀到的就是廣東。

海南也好,香港也好,歷史上一直是廣東的一部分,其間的密切關係,不是大陸其他省區可以比擬的。談到海南,不可能不談廣東,因此,我不得不用一些篇幅來談廣東和廣東共黨的歷史。

中共是篡改歷史的老手。當年劉少奇在江西安源開闢出礦工運動的一片天地,到了文化大革命,歷史教科書就變成了「毛主席去安源」----安源礦工運動由毛澤東創造,歷史上根本就沒有劉少奇這個人。

由於毛澤東1926年有「湖南農民運動考察報告」這本書,於是毛澤東就被吹成是中國農民的救星。事實上,早在1922年,彭湃就在廣東海陸豐建立了農民根據地,建立了中共歷史上第一個蘇維埃政權。好在毛澤東沒有去過廣東,不然中共歷史教科書又要來一個「毛主席去海陸豐」了。於是處理辦法就是不提海陸豐歷史,反正彭湃已死,死無對證。

到了抗日時期,根據第二次國共合作的協議,南方共黨軍隊集中去北方,但是那只是指已經成編製的正規軍,並未包括廣東的共產黨游擊隊。於是廣東共黨留在原地,整編為「華南抗日縱隊」----包括東江縱隊,珠江縱隊和瓊崖縱隊。

瓊崖縱隊由於有中共電影和芭蕾舞「紅色娘子軍」的影響,已經人所共知,領導人是馮白駒,「紅色娘子軍」劇中的共黨主角洪常青其實就是馮白駒。以珠江口虎門伶仃洋為界,西岸是珠江縱隊的地盤,東岸是東江縱隊的地盤,因此香港共黨當時就是東江縱隊的屬下。

毛澤東在「毛澤東選集」第三卷裡頭寫道,「華南抗日縱隊,遠離中央,孤懸敵後,艱苦卓絕,中央甚感欣慰」。為了讓廣東共黨替中共穩住南方陣腳,毛澤東當時是什麼肉麻的吹捧話都可以說得出來。

等到毛澤東坐上了龍椅,「狡兔死,走狗烹;飛鳥盡,良弓藏」----剿殺同類的血腥行動就開始了。不過,首先被清洗的不是廣東共黨,而是陝北共黨,而且是在1949年之前。

1935年第五次圍剿之後,中共中央紅軍被殲大半,不得不放棄江西根據地而西逃,當時是漫無目的,只是想尋找一塊能落腳的「荊州「以作暫留。後來得知陝北有劉志丹,謝子長的紅軍根據地,才折向北上,以求劉志丹收容。

依靠直羅鎮一役,中央紅軍在陝北站住了腳跟,接下來就要清洗劉志丹,謝子長了。毛澤東的慣用手法當然就是搞大批判,搞扎根串連,把劉志丹定為」反黨分子」,後來又莫名其妙地說劉志丹在戰鬥中犧牲了。劉志丹到底怎樣死的,只有將來的某一天,中共的檔案解密的時候,才會真相大白。

劉志丹是陝北榆林人,以殺富濟貧起家,在當地貧窮農民中威信極高。今天我們聽到的陝北民歌「翻身道情」「山丹丹開花紅艷艷」等等,就是當地農民歌頌劉志丹的。當然後來「劉志丹」的名字統統被改成了「毛澤東「,比如」 信天游」 裡頭的」正月裡來是新年,陝北出了個劉志丹「就被改為」三月裡來三月三,江西上來個毛澤東「。

1949年後,最先被清洗的是東北的高崗,饒漱石,接下來就是廣東共黨了。

調虎離山,先把馮白駒調離海南,赴任江蘇。馮白駒一走,中共對付原瓊崖縱隊的人馬就如斬瓜切菜一般容易。接著給方方,古大存定個」地方主義「的罪名,關進監獄。頭頭坐牢了,東江縱隊當然也就被斬瓜切菜了。覆巢之下無完卵,東江縱隊覆亡,香港共黨也就不存在了,後來成立的中共新華社駐香港分社是中央直屬,跟廣東共黨已經沒有關係了。至於對付珠江縱隊,就更簡單了,索性定為」土匪「,悉數關殺。至於當時一些涉及珠江縱隊東江縱隊歷史的小說,比如」 三家巷」 ,「綠竹村風雲」 等都成為禁書。

文化革命期間,我認識一位佛山地委的林姓官員(佛山地區是當年珠江縱隊的根據地),是順德縣倫教鎮人,也是當年珠江縱隊順德支隊的重要成員。當時能夠找到一位珠江縱隊的倖存者的確不容易,我一直想從他那裡知道一點珠江縱隊的過去,但是他一直三緘其口,可見內心壓力之大。

近幾十年的廣東歷史上,發生過兩次大規模的逃港潮。

在民國時期,廣東香港之間的邊界只是象徵意義的,沒有圍牆,沒有邊防巡邏,內地人要去香港,只要一個簡單的手續。至於廣東本地人就更容易了,因為民國政府一貫認為香港仍然是廣東的一部分,只需憑廣東居民證即可出入香港。

到了60年代初,由於毛澤東大躍進人民公社三面紅旗,廣東大量餓死人,於是第一次逃港潮發生了。

廣州盛傳英女王生日,香港大放三天,於是五千人聚集廣州東站,以強登火車赴港。當時的中共廣州市委書記焦林義到場阻止,憤怒的人群推翻了焦林義乘坐的吉普車。自此之後,港英政府在邊界構筑了圍牆,為了面子,中共也在深圳一側構筑圍牆,於是中國也有了自己的柏林牆了。

第二次逃港潮是不久之後的文化大革命。由於逃港的人太多了,中共軍隊無法一一捕獲,於是就一律用機關鎗掃射。當時一些香港電影也記錄了這個血腥的恐怖場面。香港外海時常有大量漂浮的屍體,那就是順著珠江從廣東漂流下來的。

最初的逃港者是從陸地過去的,收買當地漁民弄個邊防證,在深圳(當時叫寶安縣) 待上兩三天,然後侍機翻越圍牆。不過這種辦法的最大威脅就是警犬,幾乎沒有人能躲得了警犬的追捕。於是奇怪的事情就發生了。

一天早上,廣州動物園負責打掃老虎籠子的清潔工發現他今天不必打掃糞便了,因為老虎糞便在晚上就被某些不速之客拿光了。

狼狗害怕老虎,一嗅到老虎身上的氣味,警犬就逃之夭夭,而老虎糞便又是最容易到手的東西,於是就成了搶手貨,後來廣州還有人出售老虎糞干,按斤兩計價的。

但是,陸地過去畢竟太冒險,成功率很低。於是就有了海上的「絲綢之路」 了。當年,中共的水上巡邏力量還不強,游泳過去的確會提高成功率。

下水地點有東西兩側,分別是在現在的大亞灣和鹽田港。當時已經有半導體收音機了,把半導體天線對準香港商業電臺,就不會游錯方向。為了躲避中共巡邏艇,一般都是在晚上下水,在頭上套一個爛西瓜,就可以瞞過巡邏艇。但是最難對付的就是鯊魚,當時香港有一部電影「投奔怒海」 ,就是記錄一對逃港的姐弟,他們多次躲過了中共巡邏艇,卻沒有躲得過鯊魚。弟弟死了,姐姐抱著弟弟的屍體終於踏上了香港的土地。

廣東是早期國民黨的革命根據地,是民國政府留下許多足跡的地方,民國時期的廣東人備受尊重,這一點,不可能不對廣東人的心理產生影響。廣東海外華僑多,港澳關係多,受「資產階級思想影響」 多,這也是中共不信任廣東人的重要原因。

歷任的中共廣東大員都不會任用廣東人,只用外省人,尤其是跟廣東毫無淵源的遙遠的北方人,這樣他們鎮壓起廣東人來才不會手軟。從陶鑄到趙紫陽到習仲勛到任重夷,都把消滅廣東文化為己任。70年代有了電視,家家戶戶都豎起魚骨天線(甚高頻天線) ,以收看香港電視,但是中共多次下令拆除,輕者罰款,重者坐牢。老天有眼,保留了香港這個粵文化的最後堡壘,並反饋回廣東。

今天的廣東,已經是大陸諸省的龍頭老大,GDP達到12%,將近全國的八分之一,全國運動會上也年年拔頭籌。但是廣東人的地位如何?

不錯,中共也重視廣東,那只是重視廣東的財富,而廣東的人則是不值一提的。GDP佔八分之一,按理說,中央大員裡頭也應該有八分之一的廣東人吧?中共歷來會作政治秀,分配多少個官員名額給婦女,分配多少個官員名額給少數民族,以證明中共是如何重視平等人權。可是翻開幾百名中央大員的長長名單,裡頭竟然沒有一個廣東人,甚至沒有一個廣西人和一個海南人,因為在中共眼裡,那些地方人都是「非我族類」 ,不能任用的。

廣東人並非不知道中共打壓廣東人,在中老年一輩的廣東人心底裡,不少人都埋藏一個「獨」 字。當然,廣東不會真的獨立出去,但是如果有了宋楚瑜的海南燈塔,情況就不同了。

廣東不會「獨」 ,但是人心一定會動搖,這種動搖就會波及鄰省,首先就是波及文化血緣相近的廣西。一旦兩廣形成為分隔中共政府和宋楚瑜政府的中立地帶,或者說是緩衝地帶,那麼宋楚瑜政府的安全保障係數就會大大提高。

香港經歷了反對23條惡法,50萬人大遊行,一旦有了海南燈塔,再受廣東的裹挾,香港的人心馬上倒向誰,則是不言而喻的了。香港歷來是東南亞華僑心理上的「首都」,香港的人心向背當然就會影響東南亞華僑,於是臺灣在東南亞的地位也就隨之增強。

若如此,宋楚瑜對於中華民國功莫大焉,對於中華民族功莫大焉。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