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政府「關切」中共商業間諜活動

發表:2006-04-16 22: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加拿大外交部長彼得-麥凱(Peter MacKay)14日接受加國CTV電視臺訪問時表示,政府對中國間諜竊取加國工業及高科技機密一事,表示極度「關切」。

據加拿大情報局資料顯示,約有1千名中共特工和密告者在加國境內活動,其中許多是訪問學生、科學家和商人,他們受命在訪加期間,竊取最尖端的科技資訊。

對此,加拿大保守黨前外交事務評論家戴國衛(Stockwell Day)曾要求,前總理保羅-馬丁在去年1月訪問北京時,向中共提此議題。戴目前任職公共安全部長。

根據加拿大情報局一份2003年至2004年的國會報告指出,「外國間諜試圖泄露加拿大科技發展、重要經濟與資訊基礎建設、軍事和其它機密資料,將危及國家安全。」但這份報告並未指明是中國間諜。

麥凱說:「諸多證據和報導都證實,中共在加國境內從事大量間諜活動。」以行動電郵科技BlackBerry聞名的加拿大公司RIM為例,它就曾被中國的Redberry,竊取科技資料。

加政府會在適當時機,向中國提出處理經濟間諜的議題。」麥凱如是說明。

他說,加拿大每損失100萬加幣的智慧財產或商業機密,相對就會減少約1千個工作機會。

不過,中共駐渥太華大使館,則否認間諜一說。另外,在1996年,兩名俄羅斯間諜也企圖竊取加國的高科技資訊,不過最後仍被查緝。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