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個」拜佛」女貪官

作者:司馬童 發表:2006-04-18 23: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短短數年間,一邊是大肆賣官收受28人賄賂共計101.9萬元,一邊又到處燒香拜佛、上供佈施,花費達幾十萬元,眼睛從不眨一下。具有研究生學歷,仕途曾一度被外界所看好的原陝西商洛市委常委、商州區委書記張改萍,在選拔任用幹部及其他事項中收受賄賂等違紀違法問題已查清,等待她的,將是法律的嚴懲。

  通篇報導閱罷,這名「有幸」曾任商州歷史上第一位女市長的落馬女貪官,她的所作所為,完全辜負了一方民眾對她的信任和期望:除了收錢賣官、中飽私囊外,她還藉著個人建房、住院及辦理父親喪事等機會,大開笑納賄賂之門,時不時的又插手基建工程為親友牟利等。她還表面上結佛緣,成為燒香拜佛的鐵桿「善男信女」,不過在佛前的起誓,化作了寺廟佛堂的縷縷青煙。

  「黑錢燒香」燒不來神佛保佑,幾乎是各色貪官的注定結果。但讓一些旁觀者也感迷惑的是,類似這樣的男貪官或女貪官,在其「以紙包火」的那一段時間裏,為何總能瞞人耳目,甚至顛倒黑白,往往還成了在外界人眼中「仕途看好」的不二人選?

  依我的分析,看好女貪官仕途的「外界」,無外乎這麼兩類:一是與其交往不深的「圈外」之人,一是跟她關係熟絡的「圈內」好友。「圈外」之人裡,未必沒有聽聞或覺察女貪官斑斑劣跡的知情、准知情者,但看到她左右逢源、大事化小、小事化了的超人能量,於是在感慨無奈之餘,不得不接受了「關係支撐職位」、「人脈確保升遷」的處事哲學;而「圈內」的眾人,恐怕更是有條件,能夠親眼目睹女貪官在位任職之時的「叱吒風雲」、「呼風喚雨」。有著這樣的「績優股」官員做朋友,誰不希望她能「百尺竿頭、更進一步」,將來也會有幫助自己發展的更大潛力呢?

  需要「看好」的機會寥寥,不該「看好」的氣勢如潮。這是必須引起足夠重視的一個切入點和著力點。從某種意義上說,揪出和懲治一個女貪官還不難,真正艱難的,其實正是要充分認識這種反常「仕途看好」的極大危害性。否則,今天倒下了一個燒香拜佛的「仕途看好」者,很難預料明天會不會冒出有著其它異樣嗜好的貪官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