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子專欄】中華雄獅大陸一聲吼!

發表:2006-04-21 09: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古代就有河東獅吼的成語,講老婆一吼鎮住丈夫的故事。

今年3月7日,高智晟給我們講述了耿和一聲吼嚇退中共便衣流氓的事。那天約十一點四十分,高智晟準備回家取手機走進住處樓房單元時,三名秘密警察站在離高家門口的樓梯上,擺出一幅流氓相,明顯挑釁地看著高智晟。當高智晟打開鎖正準備進家門時,這三名流氓猛然過來準備衝進高家。高智晟還沒來得及反應,妻子耿和大叫一聲「無恥」,同時猛扑過來將那猝不及防的三名秘密警察推出了家門。三名秘密警察被驚的倉惶奔逃,一眨眼便逃得無蹤無影。

近日網上盛傳溫州市7歲女孩一聲吼鎮住歹徒的故事。4月15日晚近7點,溫州市市民林女士帶著女兒彤彤回家,一輛摩托車上跳下一個男子,突然躥上來搶林女士手裡的包。林女士死死的拽住包,欲護住裡面4000多元現金卻不敢呼救。女兒彤彤突然大叫「你是壞人」、「不許搶我媽媽的包」、「再不放手我就打你了」。她聲音堅定有力,還用腳不停地踢摩托車的輪胎。歹徒被鎮住了。繼而一位女士也高喊「搶劫了搶劫了」。立刻,附近的人都跑過來,合力抓住了搶包的歹徒。彤彤事後對媽媽說,當時她只想打壞人,因為他搶別人東西。

常言道,有理不在言高,那卻是在溝通講理的時候。但是當秀才遇到兵的時候,當東郭先生面對狼要吃他的時候,憤怒的喊聲卻是力量、有效用的。這時不是講理的時候。被欺負者的義正辭嚴的獅吼聲對能夠震懾作惡者的邪心。

這便是邪不勝正。

「邪」字,「牙+阝」合成,音「斜」義「歪」,就是嘴巴說、耳朵聽歪門邪道的東西,表現在心靈上便是壞思想、惡情緒,表現在行為上就是作惡、幹壞事。中共警察所以邪惡,就是耳朵裝的是共產黨的頭兒的壞指示、惡命令,卻對法輪功的講真相和勸善、對高智晟告訴他們的那些做人道理不聽,說的都是些惡言惡語--別跟我講道理,你講道理我就不懂;別亂跑,信不信我打斷你的腿;等等。惡令聽多了、壞話說多了,心靈和頭腦也就壞了,故而才能不停地騷擾高智晟,在高家門口擺一副流氓相。擺這樣的惡劣形象不外乎是想以凶來嚇倒高智晟。企圖以外在的氣勢和凶焰來鎮住高智晟,而且幾對一,這恰恰是心虛的表現。

「正」字,「一」在「止」上,即知道思想和行為在哪裡可以停止。人性善,卻因有惡才得以顯現並體現其價值和意義,正就是揚善抑惡、護善除惡。從高智晟的一些文字介紹裡,我們知道,他的妻子耿和對特務的跟蹤是非常在乎的,較長時間都不能像丈夫那樣把這些人對她家人和自己的騷擾當成沙塵暴來了的生活狀態加以接受,所以總有擔心在心頭。但她是瞭解丈夫的,自己也退了黨,宣布過不認同中共的殘暴,主動離棄中共便是棄邪歸正的積極表示。由於生存環境惡劣,人心作用時難免忐忑不安。但又由於丈夫的影響和自己退黨近神得到照管,故而能在特務欲闖進家的時候,正念無比地強烈顯現,大叫「無恥!」,並猛推並追趕。這是我的,你們這樣闖怎麼可以?!這是不對、不許的!這就是她當時心裏明確的信念,憤怒讓她堅信自己就該驅趕他們,瞬間便無所畏懼起來。

三男心虛,一女無畏。心虛者,色厲內荏。無畏者,有神相助--天龍八部助威。一吼一推一趕,最後的結果便如同高智晟所見:「三名秘密警察被驚的倉惶奔逃,一眨眼便逃得無蹤無影。」這就是一正壓百邪的經典之作。

而溫州林女士包遭搶之際,死死拽住,在意的是4000多元現金;不敢呼救,既出於驚惶失措,又懼怕激怒歹徒遭傷害。這等私心雜念,其實就顯露出林女士在歹徒面前示弱,承認了歹徒的強勢和對自己的欺負。如果當天不是女兒跟著她,她或許不僅錢被劫了,最後色也可能受凌辱。因為邪惡就喜歡人怕它,在怕中逞兇惡有快樂。然而彤彤的「你是壞人」、「不許搶我媽媽的包」、「再不放手我就打你了」這三聲高喊,尤其是堅定有力的語氣和腳踢摩托車輪胎的行為,顯露的卻是無畏。歹徒就這樣被鎮住了。繼而出現的女士高喊「搶劫了!」和眾人跑來相助,都是因為這一喊剎那間布起了一個正念場,帶動了周圍的人的善性。

一聲正義無畏的吼聲才有鎮邪的功能。正義的正念很重要,有這作基礎、前提,無畏才真有隱形的天龍八部神的暗助。高智晟為法輪功遭受迫害出聲,幹的是正義的事。但他的律師職業具有的技術理性,使他在特務突然往他家裡闖的時候,猝不及防地處於驚訝,壓住了憤怒和無畏的即時表現。但護衛他的天龍八部就暗地裡驅動了耿和。我敢說,她那聲「無恥」的喊聲和猛推、追趕的行為都沒有思考過程,完全是突如其來的。溫州七歲的小彤彤能一聲鎮住搶包的歹徒,也是因為她意念純正(沒有她母親的私心雜念)--只想打搶別人東西的壞人--根本就沒有捍衛錢的私念。這種孩子心底裡湧現出來的正義感,金子般的閃光,震動無處不在的神,才有了周圍人的相助。否則人們也就多一事不如少一事了。

正義感很重要。正義無畏,才能招來神的照管和幫助。但中共國裡現在極為奇缺的就是面對中共邪惡而由心靈深處發出的無畏的吼聲。對法輪功學員被活體摘除器官並被焚屍如此人類尚無先例的惡行,竟能集體沉默,真如睡獅啊。這就難怪陳水扁說,他在期待中國這隻睡獅醒來。可就這樣的精神睡獅,竟好意思在臺灣以獨立呼聲表示拒共的時候作憤青•愛國秀。唉,中共奴啊中共奴,殊不知我們乞美國、求西方,卻偏偏往了向內心挖掘,挖掘出那壓抑住了的憤怒的獅吼。

中國古代河東獅吼的成語,是跟季常之癖成語相關聯的。宋儒陳季常,還是個信佛的居士,也好跟蘇東坡等人召歌伎玩(風流是不是僅僅到此為止難說,起碼有淫念起了的嫌疑),因其有私心雜念,才能被老婆柳河東一吼鎮住。中國女人啊,在妒心支持下憤怒作獅吼的很多,由正義感和純正心支持的獅吼卻很少。

說來說去還是中華男人的問題,太多的男人不男人了。正如焦國標在他的《共產黨不是一朵千年的烏雲》文章裡說的那樣,他把中共不好的事講給孩子聽,竟然有很多人說他不愛孩子。我也碰到過一個律師責怪我教孩子講真誠是害孩子。這些男人啊,邪悟的愛語裡掩飾的是自己對中共的恐懼和明哲保身的私心。

但儘管中華男兒精神陽痿者太多,但我看見,在傳九退三布下的正義、正氣場中,這種情況已在改變。終有一天,中華雄獅將在中華大地發出正義的巨吼:

迫害法輪功無恥!退垮共產黨!審判江澤民!天滅中共!中共滾蛋!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