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峰會人權呼聲 胡錦濤應答

發表:2006-04-22 00: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布希總統20日在歡迎胡錦濤的白宮儀式中,歡迎致辭中沒有提及中國的人權記錄,遭到一位中國婦女的抗議。同時,人權團體持續敦促布希向胡提出中國人權問題。布希在與胡錦濤的談話中廣泛談到人權問題, 雖沒有具體提出中共迫害法輪功的問題。胡錦濤在回答記者問話時,承認在中國如果沒有民主, 不會有現代化。

人權呼聲

根據一位國家安全委員會代表說,布希總統星期四(20日)與胡錦濤的談話中,沒有具體提出中共迫害法輪功的問題, 但他廣泛談到人權問題。人權問題是星期四議程中的許多問題中的一個, 受到了適當的注意。

國家安全委員會(National Security Council) 亞洲事務的資深代理主任丹尼斯。維爾德(Dennis Wilder)當天晚些時告訴記者,政府官員表示了這個觀點,既當提及尊重宗教信仰自由和其它人權時,"中國會以某種方式進行"。

在白宮南草坪的儀式中, 布希表示,他會繼續與胡談論尊重人權的重要性。他說,"中國已獲得成功,因為中國人民有自由買賣和生產的經驗"。"並且通過允許中國人民集會自由,言論自由和信仰自由,中國甚至可能會有更成功的發展"。

在胡最初的評論中, 他不承認中國有任何人權侵害, 亦不提供改善任何人權。但他說: "我們準備加強與美國的對話和交流,在相互尊重和平等的基礎上,促進世界人權。"

但他的評論被一位抗議者,用中英文呼喊的中國婦女中斷, 她大聲呼喊了幾分鐘:"布希總統, 停止他迫害法輪功!" 並且用中文, "布希總統, 停止他殺人!" 以及"胡主席, 您的時間是有限的"。

這位婦女王文怡(Wenyi Wang)是一位醫師和法輪功成員, 之後被特勤局特工帶出去。她是大紀元時報的記者, 大紀元隨後發布了一個向布希道歉的聲明, 並說未預先察覺王的意圖。

維爾德說,當布希在橢圓形辦公室開始與胡的會議時, 對此表示遺憾,而胡是"客氣的。"

維爾德補充說," 如果中國人為此責備我們,我會感到非常驚奇"。如果胡憤怒於這個中斷, 顯然不會同意一個半小時後,在橢圓形辦公室與布希談話之後回答記者問題,這對於他是不尋常的。

胡錦濤應答人權問題

記者首先提出問題: "胡主席,中國何時將實行民主的自由選舉?"

這位中國領導反應說,"我們總相信,在中國如果沒有民主, 也不會有現代化"。"在將來, 我們將根據中國自己的國情和中國人民的意願, 繼續進一步政治改革和發展社會主義民主" 。

維爾德認為這個評論有進步。他說:"這是一個非常有趣的聲明, 因為我沒想到,我發現中國領導相當清楚的鏈接現代化程序和民主"。

當問到何時中國實行完全的民主時, 胡回答說, 這個國家以自己的方式,"發展社會主義民主。並且將進一步擴展中國公民有序的參與政治事務"。

他說,他認為胡足以瞭解布希關於民主的考慮, 並且維爾德不指望看見胡有什麼"迅速的變動,"

法輪功抗議中共的迫害

位於美國的法輪大法信息中心在本週給布希的一封公開信中聲稱,已有超過 2,800名法輪功學員因酷刑而死亡和超過44,000 例酷刑案件,而這些案例都具有證據文件可查。

大紀元時報最近的報告聲稱, 中國醫院正在系統的執行,從被扣留的法輪功追隨者體內摘割器官。

在星期三(19日)的一次國會聽證會上, 新澤西共和黨議員克里斯.史密斯提到"令人毛骨涑然" 的器官摘割的指控,並說國務院和聯合國的酷刑特別報告員正在調查。

國會國際關係委員會人權小組的主席史密斯說,北京"特別憎恨" 法輪功。他說,"像所有獨裁者和極權恐怖體制一樣, 中共恐懼和仇恨它無法控制的事情。因此它決定消滅和威逼那些法輪功成員"。

"在我們面前,我們看見斯大林的惡夢在21 世紀復活,數百或數千人死亡於酷刑; 成千上萬人沒有經過審判而被拘留, 他們被關押在勞改營, 監獄和精神病院, 被迫忍受酷刑和洗腦。"

中共嚴密控制國家媒體報導胡的訪問過程,並且忽略抗議, 包括質問。BBC 報導, 它在中國的電視信號在白宮南草坪法輪功女記者抗議事件期間被中斷。

人權團體敦促布希向胡提出中國人權問題

英國衛報4月20 日報導,北京希望今天的布胡峰會順利進行,但昨天(19日)由於一個新的事件而被破壞, 美國在中國的網際網路企業與中共合作鎮壓異議人士。國會正在為增長的貿易差距和北京人權記錄日益不安, 而雅虎第三次導致中共拘留異議人士,這個發現為布希先生提供一個強有力的契機,要求北京讓步。

人權觀察亞洲部副主任理查森(Sophie Richardson)4月19 日表示,人權觀察在上週信件中敦促布希向胡提出6個問題,其中包括中共加強制約言論自由,迫害拘留者, 和它不尊重犯罪嫌疑犯應有的,通過適當過程權利的司法系統。 並且她還說, 這個組織援引了北京制約思想、良心和宗教信仰的自由權利,騷擾人權活動家和虐待請願者。

自由之家(Freedom House)聯合西藏國際運動(International Campaign for Tibet)今天發信給布希總統,敦促他在秘密會議和公開露面時提出關注,有關目前中國和西藏忽略人權的狀態。在信件中他們還特別提到,包括中共對基督徒、穆斯林、西藏佛教徒和法輪功成員的宗教迫害; 對中國公民言論自由的制約; 執法人員普遍施行酷刑; 中國處理北韓難民; 以及政府對它的人民缺乏責任感。


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